匿名2022/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讀設計系七年,想跨甜點烘焙行業可能嗎?

高中+大學 總共讀了七年設計系,今年畢業,對設計已經膩到不能再膩,想轉換跑道,大學有發現自己對於甜點烘焙非常有興趣,在外地讀書外宿,用長方形小烤箱看網路自己做過餅乾;之後發現很多甜點都需要用到烘焙設備,目前還沒有入手,也沒有烘焙作品集,也沒有相關證照,請問沒有任何餐飲烘焙基礎的設計畢業生,有什麼方式可以踏入相關行業呢?或是需要先做什麼準備呢?
謝謝大師提點🙏

回答 3觀看 3206
回答 3

1 高中+大學 總共讀了七年設計系,今年畢業,對設計已經膩到不能再膩,想轉換跑道,大學有發現自己對於甜點烘焙非常有興趣,在外地讀書外宿,用長方形小烤箱看網路自己做過餅乾;之後發現很多甜點都需要用到烘焙設備,目前還沒有入手。
2 想跨甜點烘焙行業可能嗎,當然可能。
3 104首頁打入烘焙,選擇經歷一年以下,跑出2296個職缺。
4 再選擇您的居家地區,就可開始履歷投遞。
5 雖沒經驗,用熱忱應徵。學徒、助理先入行。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任何的改變都是有可能的,取決於你自己,不過關於烘焙,你可能要先衡量一些事情,最先就是設備,然後材料,最重要的是技術,而技術這方面應該也不是看看食譜而已,是要實際以你的的設備去研究測試,然後才能找出最完美的作法,所以目前應該是先以學徒方式,或是找些相關教育機構進行學習,以上提供你參考,期待你在烘焙闖出一片天。

你好:
可以加入相關社團,例如:餐飲、烘焙、創業等,瞭解設備價格、食材進貨管道、相關專業知識,光奶油就有很多種類。並可開始試作,畢竟仍需要熟練的技術。可研究食譜(網路、圖書館都可以找找)或進修上課,坊間蠻多大學推廣部或產投課程教烘焙。

再來,不一定要找實體店面才開始賣,上架電商或自媒體,透過網路接單再出貨。可搜尋網路觀摩其他經營者。從小點心,像瑪德蓮、費南雪,或其他你喜愛、感興趣的入門。

加上設計背景,還可以為產品拍照、網路型錄設計,設計品牌識別等加分。

這是能磨練出一技之長,有興趣就行動吧。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