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設計科出生轉餐飲烘焙,該怎麼讓你看見我?

我是誰?
我是設計科的學生,今年應屆高中畢業生,曾在麥當勞打工一年半,離職是因為接觸烘焙考證照。

我的熱忱在哪?
從小就喜歡烘焙、西點,喜歡一個人的廚房在那裡一個人靜靜的看著網路教學做甜點,喜歡看見他人品嚐我的作品,那是最有成就感的,遇見失敗時會想去找出問題點,我想現在的我已經對烘焙是熱愛了,但那都只是網路上教學並非專業的比例,我也不懂烘焙的基礎,麵團的發酵蛋糕膨脹的原理烤溫怎麼抓等等的。

我如何奔向它?
在去年11月自己去外面報名了西點烘焙西點蛋糕丙級證照班,在今年4月底考試,每當在練習籌備時不感覺他是考試壓力,而是一次又一次的了解了跟多,也跟三種麵粉、不同狀態的蛋、各式油等等的食材越來越熟悉,我享受其中也在每次的失敗中學習。

我未來規劃
不過烘焙這行大多需要有經驗,最起碼也要有紮實的基本底子,但我並沒有,畢業後沒有讀大學的考慮,想當西點烘焙的學徒,跟著師傅一步一步的學習,學習到其中的精華,那是我認為最珍貴的,在上班當學徒的同時也會抓出其餘的時間繼續考證照,4月底蛋糕類丙級考完後,接著報名麵包類丙級、蛋糕和麵包以乙級,一步一步慢慢的提升自己的經驗以及基本功,未來也有考飲調的想法,但烘焙才是我主要想專精的。

對規劃的困擾
身為設計科學生卻深深熱愛烘焙的我該怎麼讓烘焙界的強者、僱主、師傅看見我?

回答 7觀看 1769
回答 7

您好,相信文字之中已經看到對烘培的熱愛程度是如此深刻。

趁年輕,我會鼓勵你繼續往烘培領域專精,有朝一日,說不定超越吳寶春的就是你。

身為一個過來人,當初我成長過程其實學的完全跟設計無關,後來也是因為熱愛的信念與堅持才能有今天。
或許台灣設計只有科技產業與工業設計才有比較好的未來,請好好的問自己內心什麼才是你會開心的那個感覺。

3人拍手・

感謝邀請
我從您的內容中感受到您對烘培餐飲熱愛及你有找到你的職涯目標(很替你感到興奮與開心),因為很多人仍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身為設計科學生卻深深熱愛烘焙的我該怎麼讓烘焙界的強者、僱主、師傅看見我?
我認為專業、知識、態度、第三方認證(這四個環節),
專業(實務經驗跟「對」師傅至少三年以上),講求速度、熟練度、美觀(講得出、做得出)就會被看見:
1.製作蛋糕及其他西點
2.掌控製作材料品質、控管成本
3.研發新款西點、蛋糕商品
知識
能在知名台灣餐飲學院進修證書、他國進修(如法國等)
態度
你現在就很棒,把烘培當作你的志向。
第三方認證
證書:丙級(必須),乙級(朝向目標)
比賽:取得該領域獎項比賽
作品:是被認可

有了以上,我想已經是強者、僱主、師傅不僅被看見,還能平起平坐(但仍然不忘虛心受教),但科系設計與烘培,其實可以融合(不一定設計就不能做烘培),未來擁有好的烘培專業技術、知識,不夠,也要好的設計才能把烘培的商品,透過設計作為包裝變成產品、行銷手法。

1人拍手・

1.夜明珠埋在土裡,一樣發光。錐子藏在麻布袋裡,仍然會穿刺而出。
在被人看見之前,需要讓自己成為「本質不滅」的夜明珠,或是不斷磨礪自己,成為尖銳閃光的錐子。
2.考上證照是首要完成。
3.取得專業學歷是第二。如果還能有國外廚藝學校的加持更好。
4.在知名餐廳工作,磨練與吸收更高的經驗技巧。如果能跟「大師」級的學習更佳。
5.參加國際性比賽,創立個人風格,也知道整個環境的走向,調整自己。
6.參與各項政府或非政府的活動,提高你的「技術哲學」。
這時候,身上充滿光環,不想看見你都難!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一張一張的證照,一場一場的比賽佳績,就是最好的證明。
從你的口才,跟整理文章的邏輯,將來一定會成功,但是提醒就是不要太發散,要集中在某幾個相關的烘培技術,採取單點突破,才能脫穎而出,祝福你,加油💪!

1人拍手・

我也很愛烘焙

找一個交通方便 作息可以接受的烘焙職缺開始做就對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歡迎加入烘焙產業,首先您必須準備好幾件事
1. 請將這篇感人肺腑之言語_濃縮成600字以內的自傳。
2. 請準備好與自傳一樣言行一致的學習態度
3. 請花一些時間了解烘焙產業學徒的工作有哪些辛酸苦辣?並與您個人的想像空間有多大的差距!
4. 請先釐清您自己想要先從學習哪一項烘焙技術做學習的啓點?

烘焙產業的技術分為三大類,有西點蛋糕、中式點心、麵包等

西點蛋糕類:有慕斯、西式點心、餅乾、與生日蛋糕等
中式點心類:有漢餅、喜餅、月餅、糖果、牛軋糖、麻糬、以及種類繁多的其他中點等
麵包類:有台式、日式、歐式、法式麵包等

因應生產模式的不同,學徒制的養成分為一條龍模式、中央工廠生產模式。

中央工廠的生產模式是以大量生產為主,每條生產線的功能不同,學徒的技術學習是由一個工作站至少執行一個月以上熟練後,才有機會排入新的工作站來學習。

我們有夢想有目標是非常好的事,但也要瞭解現況實際操作的狀況,有沒有與您的想像空間有落差。方能讓您的熱忱能夠持續,直到夢想成真。

祝福您...

您好:
看完您的說明,真的發現您目前對烘焙是真的很有熱忱的。
由其你有特別說你不打算繼續在學歷這條路深造,可以猜想您還年輕就已找到自己未來的職涯目標。
如果真的需要讓未來的老闆看到您的專業能力,建議您可以報名參加國內的烘焙比賽,來提高自己的曝光度。
或是你也可以去看看餐飲相關科系的訊息,那邊會有一些對您有幫助的資料。

最後真心祝您在烘焙這條道路上發光發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