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找到自己想要深耕的產業?

各位先進好 小弟目前26y 先講講我的經歷
某前段私立大學肄業
(近期已經上了某私立大學企管系進修部把學歷補完)離開學校後從事過
1.個人電腦業務銷售 1年
2.科技業B2B業務銷售1年
3.某知名藝人代言吸塵器業務 2年
目前因疫情期間 客戶少了非常多 因知道吸塵器業務以未來職涯發展的路較窄 所以讓我有萌生想轉職念頭

先講講家業主要是在做自動化相關產業,因一些因素,無法在家業公司上班,但家裡希望我可從事自動化相關,因家裡有許多關於這產業的人脈以及市場訊息

我個人在業務這塊做的頗有成就,但我心裡知道我最喜歡的事想當諮詢師、顧問相關(其實只是厭倦了背業績想轉換跑道,但目前顧問工作又需要好的學歷)

我目前的個人規劃是如果3個月內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產業,就往家業產業方向發展

一直以來我都是做業務相關的工作,因為學歷需求不高,我自己心理很清楚我適合的職位是業務 or 顧問 之類的,但產業別非常多 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看到很多人從就學時期就對機械非常有熱情讓我感到非常羨慕,所以不知道各位先進在挑選產業時都是多久才找到? 希望各位先進可以分享自己的職涯經驗

回答 4觀看 2933
回答 4

想問如果我在職涯方面,往管理顧問這方面發展,不知道有何建議呢?
Ans:管理顧問顧名思義就是懂管理有產業經驗可以透過經驗指點公司營運迷津,具備懂管理就需在職場磨練個10年,要有產業經驗也要在職場磨練個10年,等您有機會執行管理顧問45歲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肄業,個人電腦業務銷售 1年,科技業B2B業務銷售1年,某知名藝人代言吸塵器業務 2年,家業主要是在做自動化相關產業,家裡有許多關於自動化產業的人脈以及市場訊息。
2. 具有4年業務經驗,銷售產品電腦、科技、吸塵器,皆屬電子產品,心理很清楚我適合的職位是業務,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產業別。
3. 由於您的家業屬自動化相關產業,家裡希望我可從事自動化相關,因家裡有許多關於這產業的人脈以及市場訊息,可以不在家裡的公司上班,但運用家裡在自動化產業的人脈以及市場訊息,讓自己的業務走的順暢,家人又喜歡,自己也會有成就感。
4. 就選擇自動化相關產業,擔任業務,初期以把學歷補完為重點,完成學位後,運用公司資源與家裡在自動化產業的人脈以及市場訊息,讓自己逐步成熟為自動化產業的業務能手,站穩自己的領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個人挑選產業的經驗是這樣的,我畢業的時候認為我所學的產業10年後可能會沒落,所以我就到國外去攻讀10年後會新興的產業,這也成為了我的職涯發展的產業,當然每個人狀況不同,需要的也不同。
看了你的描述我跟你有同樣的想法,短時間內如果找不出自己所要發展的產業,延續家裡的產業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因為一個產業要成功一定在某一些生意模式上已經做做對了某一些事情,因為創業的失敗率非常非常的高,所以繼續下去變第二代,進而做一些改進一定比你從零開始好太多,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與您分享。
從您透漏的訊息 , 其實您很清楚自己希望從事的工作 ( 諮詢師 、 顧問 ) , 而從您透漏的工作經驗 , 也展現很適合擔任業務職 ; 另外 , 您亦點出您目前理解要從事熱情所在的行業需要較好的學歷 。

您很年輕 , 如果有心 , 補上學歷這部分應該不難 , 而目前大環境若希望職涯更有發展 , 需要的是外文能力 ( 尤指英文 ) ; 非常鼓勵您未來3年時間一邊穩定從事業務職的同時 ( 包含任職穩定度 ) , 一邊努力這兩個部分 , 相信您未來從事亦包含業務性質的顧問工作時 , 一定能有很好的發揮!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