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瞭解技術員的職涯發展,我的求職方向是否不夠明確?

大學會計資訊系畢業後,從事會計師事務所,但性格內向及經驗不足,難以展現專業的一面,做了半年後遭到資遣。
我開始從事半年生產線的作業員,但想找制度完善的公司穩定從事基層技術員,職缺大多為需要配合加班月休四天,日/12小時,作為短期犧牲生活品質我沒問題,但我還是想找能夠長期就業的環境。

1:請問技術員的職涯都是如何呢?

2:真的有人可以一直加班到退休嗎?

3:我可以參考從事會計轉換其他跑道或者曾從事技術員的經驗嗎?

非常感謝各位寶貴的意見。

回答 4觀看 2780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技術員的職涯都是如何呢?
✍🏻 基本上技術員部分有兩種出路,大多會需要配合輪班及加班,但因為工作內容單純重複性高,適合二度就業或是動作或學習比較慢的人,而表現好的人則可以改往管理職及工程師前進
1. 【一般】技術員->領班->課長->經(副)理
2. 【特殊】技術員->工程師->資深工程師->課長->經(副)理

② 真的有人可以一直加班到退休嗎?
✍🏻 以個人實際在工廠的經驗,當然有看過很多加班到退休的例子,且受到公司主管的重視及重用,但既然是每個人對於職涯規劃及目標都是不同的,其重點還是在於您的想法,已及這是否是您要的生活方式。

③ 我可以參考從事會計轉換其他跑道或者曾從事技術員的經驗嗎,大學會計資訊系畢業後,從事會計師事務所,但性格內向及經驗不足,難以展現專業的一面,做了半年後遭到資遣
✍🏻 這部分內容有點不太理解,但不管是身處哪個環境,經驗不足可以靠著多做多學去克服,性格內向也可以透過持續訓練而慢慢調整,以您【會計資訊】的背景,不管是在會計師身分還是技術員身分,都有機會找到能夠長期就業的環境,主要還是看您自己本身對於未來的規劃為主。

④ 我開始從事半年生產線的作業員,但想找制度完善的公司穩定從事基層技術員,職缺大多為需要配合加班月休四天,日/12小時
✍🏻 但因為工廠種類各式各樣,其生產線的工作內容也有很大的差異,以大公司來說制度上會比較完善穩定,但中、小型公司為了要留住員工,有些往往給員工的福利也不錯,但有鑑於現在職場生態的資訊越來越透明化,您還是可以透過搜尋公司的相關資料,以找出您所想要的公司。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對於經驗不足這件事情,就是要在一個專業裡面給足時間和努力,自然一回生二回熟,慢慢就會變成專業,所以還是要從事會計資訊等等的工作,才能建立成長久的職涯發展,以上分享,加油💪!

1. 會計資訊系畢業後,從事會計師事務所,但性格內向及經驗不足,難以展現專業的一面,做了半年後遭到資遣。從事半年生產線的作業員,但想找制度完善的公司穩定從事基層技術員,想找能夠長期就業的環境。
2. 不知您還記不記得學騎腳踏車的過程,剛開始跌跌撞撞,摔了幾次車,慢慢掌握車重心要領,在某一次就開始騎穩,學沒有不摔車的。
3. 有會計資訊系畢業,第一次從事會計師事務所不適任,等同開始騎腳踏車,先跌一跤,沒什麼了不起,爬起來繼續往會計資訊前進,就如同學車過程,最後您不就會騎車了。
4. 重新整理履歷自傳,往會計資訊方向前進,先選擇小公司應徵,您保持會計資訊無需轉技術員。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 有機會可內部轉職
2. 有,多的是。做二休二,月休十五天,加班費另計。
3. T 公司的技術員,臥虎藏龍的一堆。
半導體好公司的技術員,年薪上百萬比其他產業碩士還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