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去面試錄取後,原公司也有意調薪,不知道怎麼選擇

嗨 各位先進
目前任職於一間公司的製程工程師,平日主要項目是生產開發與治具開發的部分

由於月薪與年薪始終不是很滿意,且無提升機構能力的空間(礙於主要任務為製程開發流程),在前日前有錄取某一較大型公司的機構RD。
同時原公司也開始宣布改組,將我的職位調往偏機構的部分,且在誠意上月薪有往上調整(雖然仍比不上錄取的年薪)

想請問先進要如何取捨呢

回答 8觀看 3573
回答 8

1. 任職於一間公司的製程工程師,平日主要項目是生產開發與治具開發的部分。月薪與年薪始終不是很滿意,且無提升機構能力的空間(礙於製程開發流程),在前日前有錄取某一較大型公司的機構RD。
2. 毫無懸念,轉機構RD。
3. 機構RD與製程機構,機構RD勝。
4. 公司規模,大型公司勝。
5. 薪資,機構RD勝。
6. 改組與新公司,平,都需適應。
7. 總評,機構RD勝。
8. 祝福您。

6人拍手・
3人肯定

一般如果條件無法取捨,建議往固定年薪高的地方去,畢竟年薪高代表很多意義,譬如說下一份工作好談,公司看重您,當然也包含風險高。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嘗試著往大的公司去發展,一方面待遇天花板會比較高,比較有成長空間,也比較有學習成功的地方,另一方面對職涯發展或換工作,比較能說服用人單位,加油💪!

1人拍手・

您好,除了薪資之外,或許產業前景也需要列入考量。現在公司就算提升薪資,也不比新公司,是不是目前公司的產業比較沒有競爭力?還是公司有賺錢卻不與員工分享?
若是產業前景無虞,就需要考慮產品應用面。產品若發展受限,也會影響下一次轉職。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另外補充一點, 建議您另外思考, 您個人的工作vs生活目標是什麼?
- 機構研發是您中長程的目標嗎?
- 現有產業與未來產業/產品, 哪一邊比較接近您的中長程目標?
- 哪一邊的工作環境比較符合您的期待?
- 哪一邊的工作時數比較符合您的期待?
- 哪一邊的升遷管道與薪資發展較有潛力?

在很難抉擇的時候, 其實最應該思考的是: 自己要什麼, 目標在哪裡。
當您有3-5-10年的目標願景, 再回來看工作選擇, 會變容易很多, 而且不管選了離開或留下, 您會知道自己為何而戰, 面對挫折時也比較不會後悔, 輕易想要離開。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跳槽建議年薪有調整幅度超過20~30%才建議跳槽, 不然並不算太好的機會。反而可以靜靜等待機會,無須急躁。現有公司累積的人際關係與環境到了新公司都都變的得重新建立,若沒有一定幅度的調薪,原則上不太建議考慮。

2人拍手・

您好,謝謝指定回答問題,個人建議如下請參考
1- 建議您先把選擇一個公司最喜歡跟最不能接受的點列出來,針對這兩個工作進行盤點,看哪一個喜歡的多不能接受的少,做為初步的選擇。
如果我是您我會選擇新公司,因為工作具體符合,薪資也符合,只是新公司的狀況您會比較清楚,面試主管的是否match等等就要看您考量
2- 新公司是您想要的機構RD,也提到年薪比較好,這樣感覺是有勝出,但您卻有點猶豫,主要是因為轉換工作的風險? 對於新職務的不確定性? 還是認為目前已經很適應工作等等因素讓您覺得猶豫。這個就要看您當初跟面試公司所談與觀察的內容來加以判斷,另外就是您的個性與價值觀,到底是薪酬導向,穩定導向還是注重工作關係和諧,主管配合度等等,這些的條件都可以成為您評估是否加入新工作的依據
3- 請先想一下兩個薪資是否差很多,以及目前工作是否還有成長的發展的空間,另外目前公司要調整比較偏向機構的部分,但是如果最後的內容不同您的預期或者沒有調整,這些後果都需要考量。加上公司的改組您自己評估後續狀況如何,因為有些公司改組的不順利最後可能又回到原狀或者差一點會解散團隊都有可能,而且新公司又比較大型,通常科技業都會想往大型公司發展,我覺得這點也是新公司加分的地方
3- 最後,選擇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如果一間公司的薪酬,規模,工作內容是符合自己的需求,通常就是一個很清楚可以下判斷的選擇,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談薪水的觀念.永遠沒有前途
談能力說貢獻..才會產生個人的價值.
有價值.才能平起平坐的針對價值來議價.
2.比薪水的態度實在太膚淺.一般態度.經歷.是用在價值上附加產物.一定要有正確的價值觀.才能培養出與眾不同的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