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餐飲集團助理入職半年以上,計畫找新工作不確定能不能談加薪

1. 目前是餐飲集團的助理,入職快滿一年,工作就是普通的文書作業,但入職期間擔任多個工作小組的工作人員,也有代理過總經理特助
2. 目前薪資比一般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行情少了4000到5000,希望可以談加薪,但已經在找新工作,目標是年底前離職,不確定如果之後不會在公司繼續待很長的時間,是不是有理可以提加薪?謝謝

回答 6觀看 2087
回答 6

您好,對於所提出的疑問,提供以下芻議建議:
Q:目前薪資比一般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行情少了4000到5000,希望可以談加薪,但已經在找新工作,目標是年底前離職,不確定如果之後不會在公司繼續待很長的時間,是不是有理可以提加薪?
Ans,
1.目前薪資比一般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行情少4K~5K,這差距有很多客觀條件也會影響薪資,例如:(1)國立與私立大學或科大的差別.(2)科系的差別.個人認為您自己應該也知悉,現實環境會有這樣的差異吧!瞎子吃湯圓,心知肚明.
2.跟現職公司談加薪,不是不能談,首先自己要先了解一件事,"自己對公司的貢獻是什麼?發揮的價值是什麼?"這些如果自己都清楚了,可以談加薪阿.不過您是否有思考一下,為何您會在入職期間擔任多個工作小組的工作人員,也有代理過總經理特助呢?(1)大膽假設很有能力與潛力,公司想培養您,所以多工作輪替多認識公司.(2)再次大膽假設擔任集團的助理,處理普通的文書作業,也支援擔任多個工作小組的工作人員,也代理過總經理特助;入職不到一年很豐富.不過在實務上新人到職後,工作表現不如預期確實會調整工作.這似乎沒有什麼可以誇耀的重要性.
3.年底前要換工作,如前項2中所提,想換新工作無非就想提高薪酬;畢竟已經有工作經驗,不是剛進職場的菜鳥.因此;謀職的職務與工作內容,專業領域,工作資歷等都關係薪酬,機會是供給準備好的人,自評自己可以符合求職公司條件,工作上可以有貢獻度及發揮價值,自然可以換,無須懷疑!人往朝處走,水往低處流,這是必然!
結論:想清楚了,方向對了,態度對了~沒有不會成功.
祝好

1人拍手・

您好:
1、餐飲集團助理入職半年以上,計畫找新工作不確定能不能談加薪
一般新人入職半年要加薪機會不多,因為半年看不出績效表現

2、是不是有理可以提加薪?
有理:以人資的角度來看,加薪要靠你的績效及表現,請準備好你的績效及相關資料去跟你的主管談,那就是有理;如果沒有績效及表現,那就是無理!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薪資待遇是求職最大的考量條件,一旦入職之後調薪會是最大的期望,大集團大企業都會有一套調薪制度的相關辦法,工作年資或是工作能力表現受肯定都是有機會被考慮調薪與否或者調薪多少的大因素。

2.因此,建議您先確認公司規章是否有提及調薪制度,又或者當初入職時與面試官或直屬主管是否有關於調薪時機的說法,這二個疑慮先確認後才好決定您向主管提出加薪的要求,再者,當您提出之後的回應亦是您需要面對的現實,也許不如您意也或者時機未到的結果,轉職是否是您唯一的選擇呢?

3.另外,需要考量的因素是年資與工作表現的自我評估,繼續任職累積年資是一個方案,而以現職餐飲集團歷練作為轉職求職的工作經驗是否有優勢取得自己預期薪資的職缺,我認為在於您的工作履歷能否受到面試官的青睞是關鍵。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您有很好的支援功能,累積了擔任不同職務的支援經驗,對公司而言是一個很好的支援人才,若談加薪可以從轉調職機會開始,因為助理預算變動小,有其他職務工作機會可以自薦,這才是加薪條件的基礎,加薪才有機會成功。
若公司只是想留才,調個幾千元,可能過幾個月也會滿足不了你想要更高的慾望,一樣會換工作,先把離職主要原因找出來。
真正想離職的原因只是因為薪資低還是找不到想要的成就感,先將餐飲的實務經驗多累積,找機會調職,繼續在餐飲業發展,薪資才有機會成長,因為這階段你可能需要的不是多幾千元的薪資,而是工作找不到快樂與成就感。
實力與薪資是對等的,比較快的方式是找機會輪調工作,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

Hi, 你好

首先,我覺得「要不要在目前這份工作談加薪」和「你目前正在找工作,目標是年底前離職」這是兩件事,其實沒有互相矛盾或衝突。

有關「要不要在目前這份工作談加薪」這個問題,我覺得這是需要事先做好評估的,評估的重點在於:你期望加薪的幅度是多少?你為何認為你值得這個幅度的加薪?這個部分可能得先思考你除了能做好目前的工作以外,還能「多做那些事」,以及這些事情可以為公司帶來「額外的價值是什麼」。如果能提供實質的數據協助你的論述,就會更有機會談加薪成功。

此外,你提到你目前同時有在找工作,我覺得這也不妨礙你談不談加薪,原因是,如果你在目前這份工作上談加薪成功,也許你在新工作談薪水的時候就更有籌碼爭取更好的薪水;反之,如果沒有成功,若是外面有更好的機會時,就順勢跳槽。

以上是我個人一些想法,祝工作順利

1人拍手・

相信您一定可以在許多公開網站找到不同產業的薪資報告,通常都以「年資加職務名稱」作為搜尋的基礎。也就是說,不同的職務累積不同的年資,會換算成市場平均的行情;當然在特定產業可能還會因為公私立大學、科技大學、專業證照等等影響薪資基礎。
簡單來說也只有四個字,市場行情。除了創業之外,職涯通常是漫長的30-40年,而您該選擇如何為自己加值?靠學歷累積的校園生涯已經結束,即將面對的頭幾年您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未來的人生到底會是什麼畫面呢?既然無法改變過去已經發生的事實,未來是可以創造的。先選定自己想衝刺的職涯(職務目標:比如餐廳總經理?),要當上那個職務需要有哪些學經歷及歷練?答案就很明顯了。
剛踏入職場的頭幾年,薪資數字、年資數字都不是絕對值,沒有正反比關係,也和您分享真的沒有必要和別人比較。(人比人氣死人,因為您怎可能知道別人做了哪些努力,或是主客觀的條件都不一樣呢!)
加油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