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月薪只有3萬,何時才能給爸媽多兩張孝親費?

覺得自己很沒用!爸媽種田省吃儉用養我這麼大,好不容易大學畢業、工作也一年了,我卻連孝親費都給不出來。我想請問,怎麼才可以增加收入?是不是該換工作?還是晚上去兼差?

我家在南投,我去年從桃園一家私立科大餐飲系畢業,去年疫情餐飲業超恐怖,幸好我在學校附近一家工廠找到產線作業員的工作,月薪2.8萬,實領2.6萬。工廠沒有宿舍,我每月租屋6千,還學貸6千(已經還1年了,還有7年要還…),生活費8千,自己存3千,給爸媽3千。沒有了!我想多給爸媽2千元,幫他們繳水電瓦斯費,或是帶他們去吃頓大餐,完全沒有空間。愈想愈廢。

年剛過,回到桃園,產線SOP的一成不變讓我更覺得對不起爸媽。大學同學在餐飲業的,其實也沒更好。請問我該不該轉職?繼續在產線,3-5年後當領班,或學些技術,薪水應該可以有3.5-4萬。還是現在就去當業務,多跑一點業績?想聽一下前輩的意見。謝謝您們。

回答 9觀看 3553
回答 9

我專科畢業第一年的薪水才19000元,後來找了一份25000的工作,過一年後,跟你一樣想要賺更多的錢,當下沒有考慮產業或職務,只要薪水有35000且公司願意用我,我就去做,於是我又找了另一個35000的工作
我一直朝著可以養家的方向邁進
經歷了5個工作後,我找到適合我也能養家的業務工作
分享我的經驗,想要讓你知道,賺錢需要一步一腳印,朝著你的目標去做,每份工作都會成為下一份工作的養份
你還年輕,多嘗試不同的工作,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但在每一個工作中,務必要盡心盡力,認真學習,才能有所獲

10人拍手・
5人肯定

Hi
你很棒喔現在就看清目前工作的發展並知道自己需要甚麼?
那就去找3~3.5萬 的各類你想做的工作啊? 看看這些工作需要甚麼技能, 你有甚麼優勢, 未來可以發展到5萬 的空間有多大, 需要多長時間達陣啊?!

3人拍手・
2人肯定

哇!看到您為了孝親費而傷神,相信爸媽已經覺得無價。

分享一個27歲年薪130萬的故事,吳敏伶是我們五年前辦活動的一位年輕講者,她用著不起眼的學經歷,做著不起眼的工作,賣傘。她沒有轉職,但她接受老闆的任何指派,也給自己更高的挑戰目標。「過程」讓她累計比金錢還重要的「資產」。靜心讀她的故事,想一想自己的過程,一定可以設定更高的目標。
https://blog.104.com.tw/104data-clerk-earn-million-annual-salary/#

新鮮人,加油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你學技術很快, 那還是學個技能, 當業務門檻低, 只有練得嘴上功夫, 隨時能被取代, 或是思考回家種田, 現在很多創新農法, 也是個很好的事業, 千萬別傻傻的作生產線...

1.產線工作規律穩定,環境相對單純,不是不好,但你還年輕,應該要多看看外面世界。
2.唸餐飲不見得要作餐飲,很多職缺是不會介意你讀那一科的,到了職場,才是修行的開始,重點在心態。
3.如果還是覺得產線時光挺好,試試夜班吧,加上津貼,工作時間不變,但平均時薪增加,下班後早點休息,白天不累還可兼個差,或是以轉業為前題準備證照考試,也是另一個選擇。
最後提醒您,每個月存3千,其中1千可以存股定期定額,一方面累積資產,二方面強迫自己吸收相關財金資訊,你不理財,財不會理你喔~加油
P.S:我也是唸觀光的,你講的,我懂😊

3人拍手・
3人肯定

1.不用覺得自己很沒用,因為你有用的時間還沒到。
2.如果你對餐飲有興趣,建議你用現在月薪2.8萬的條件去餐飲業工作,你也比較快上手,很快就能達到你期望待遇的目標了。
3.目前極限只能2千孝親費 ,沒關係多花點時間陪陪父母就很值了,不要未來每月給孝親費2萬,半年父母見不到你一次。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父母沒有白養你,你真是他們的驕傲。
想要多賺錢很容易,能不能離家? (已經離了)能不能輪班加班?

產業很重要,同樣是大學畢業擔任技術員,可以的話去科學園區找半導體廠。
看這位mm的例子我估計她年薪有六十萬,每年可能加十萬,百萬年薪不是夢。

你是南投人,可以考慮去找台中科學園區的工作,薪水比較高,知名公司幾乎都有提供宿舍,頂多就付幾百塊水電費,也有免費交通車又省了交通費,公司吃飯也便宜又好。開源又節流,這樣才存的到錢。也離家近一點,可以多回去陪父母。

你已經看到未來了,不知道你在地產業是甚麼? 如果一個產業如果產值不高,從業人員的薪水也不會高,希望別人的例子能給您一點啟發。

祝早日找到自己想要的。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759c392-e47d-4ecf-a4e1-532bbb1f8ef7

3人拍手・
3人肯定

Hi 給太心急的你,
孝親不在小朋友有幾張,你才第一年工作
應該多專注目前的工作,熟練且學習硬技能,才能期望日後轉職順利
工作要更換建議二~三年為一個時間線 彰顯穩定性
台灣目前不似國外 對於換工作的穩定度 仍有要求
如果日後想轉職順利 建議先去看看心儀的職缺 需要哪些條件
利用目前的薪資先投資自己
我記得 我拿錢回去給父母 也是按我的薪資狀況 量力而為
先把自己穩定才是首要 不要跟其他人比較 無意義
請跟自己比較 設立時間線 與要學習的目標
父母要的是噓寒問暖的關心 而不是你拿越多代表越孝順
當領班 也是很不容易 或許 等你真的做到領班
你會發現 沒有你想的那麼差
如果你要做其他工作 建議先看清楚工作的要求 然後努力去應徵
也是可以的
祝福你 走出陰影 開心賺錢 賺錢開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光是看您想要多給家人一些的這份孝心,就可以預測未來的您會有發展的,每個人都是從少開始,現在的您應該先學著把自己先照顧好,目前力求不造成家人負擔,慢慢累積成長後未來自然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去照顧他人.您還年輕確實有轉換跑道的本錢,但是若僅是為了想增加收入而忽視其他須考量的點對您對家人對未來公司都不公平!保持上進的心,別忘記想對父母好的初衷,時機來了您自然可以圓夢.爸媽不會在意您真的給予多少金額,他們在意的是一個心意,不要急加油好事真的多磨.
第一份全職打工賺了16000,領到薪水當晚我把所有的錢拿去買了條Armani的領帶送給爸爸,好有成就感我長大了買了個自己也喜歡的東西給愛漂亮的他,當他拿到東西時還沒拆封就感動的淚流滿面,有點錯愕但我真的很開心!為了搭配那條銀色領帶,他去買了衣褲鞋只為了搭配那個心意,對我來說心意無價對爸媽來說孝心無價,他用了好久我相信如果是別人送的肯定沒這價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