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要先待在目前剛找到的工作,還是過完年後再找尋其他職缺?

今年年初離開專營五零組件買賣公司之倉管一職後一直到現在,求職都不太順利,年初時有在一家同業擔任業助一職,待一兩個月後離職,中間得知郵政招考有延期並給自己兩三個月做準備,但後來沒有招考後又出來求職也不太順利,有很多的面試機會都沒有入錄取,最後一份工作是生生傳產業的倉管助理,原本以為找到和本身工作經驗相關的工作會比較上手,但因為工作超出一人可以負荷的量,必須天天加班,加上我本身有兩個小孩要照顧,緊湊的工作步調,身心壓大頗大,近日離職後又開始出來求職,但近日找到的職缺都要配合加班,讓我很苦惱,昨天有間小公司要我去上班,是包裝員的工作,上班時間,薪水25000含全勤福利基本的有,有供餐不用加班,但我心裡總覺得不踏實,之前的工作大多是物料,倉儲方面有8-9年的經歷,但我求職比較吃虧的部分是我不太會開車及推高機,雖然目前手上已有一份工作,目前在思考是否要再找找還是過完年再找?

回答 2觀看 823
回答 2

您好,
辛苦了,這確實是一個必需面對的問題。

但是人的一生都會面對不同的階段和不同的問題,依我的經驗,它不是一個對錯的問題,它不是一個平衡的問題,它是一個選擇的問題。

所謂選擇問題,就是要選擇以工作為重,還是以照顧小孩為重。如果以工作為重就要找您原來的專業倉管,薪水好一點,但照顧小孩的事就要另想辦法,找親人幫忙,顧用短時間的保母,送安親班等等。但如果以家庭為重,就要先做包裝員,一方面可以照顧到小孩,一方面還有收入,但相對的,比較不是您的專業,也許待遇少一點。

以我個人的經驗,在這個階段,我會選擇先去做包裝員的工作,等照顧小孩的階段性任務過了(因為這是不能錯過,不能回頭的重要事),再考慮是否回倉儲的專業。
以上供您選擇參考,辛苦了,加油喔💪~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年初離開專營零組件買賣之倉管一職後,求職都不太順利,年初擔任業助一職,待一兩個月後離職,郵政招考三個月做準備後來沒有招考,傳產業的倉管助理,必須天天加班近日離職。目前上班是包裝員的工作,但心裡總覺得不踏實。
2. 倉儲方面有8-9年的經歷,但經歷業助、準備考郵政、倉管助理、包裝員,顯現的是有什麼機會就掌握,隨職務而安有不妥就離職,心裡總覺得不踏實的原因是包裝員非倉儲方面的工作。
3. 有兩個小孩要照顧,包裝員不用加班,應該是優點,這也是擔任倉管助理但須天天加班,造成身心壓大頗大而離職。當包裝員可以解決上一個職務離職的問題,表示這是一個目前可接受的工作。
4. 但我心裡總覺得不踏實,原因在包裝員與倉儲過去的經驗不相容,其實以您隨職務而安有不妥就離職的個性,可以從事包裝員的工作,讓實際工作的過程結果告訴自己,包裝員的工作是否可長期持續,若是則建立包裝員的專長,若不是再更換都還來的及。另外,換工作騎驢找馬,找到新工作再離職。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