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做公司交通車遲到,下班時間要多留,有合理嗎?

我是剛新進同仁,早上的時候會坐交通車來上班,有時候路況塞車、路途又遙遠,有幾次就有遲到的狀況,雖然公司不扣全勤,但公司會要求我們要晚下班,想請問這樣有合理?

但明明我就有準時上交通車啊!塞車是不可控的因素,且又是公司的交通車,要我們晚下班又有可能搭不到下班的交通車,天啊!一整天下來被交通車也搞的心情很差,想請問這有什麼勞規可以向公司反映嗎?

回答 2觀看 1129
回答 2

您好:
1、建議你跟你的主管反應
2、公司的交通車只是眾多交通工具的一種,你也可以選擇不坐交通車就不會搞的心情很差,

3人拍手・

您好~希望以下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拍拍,站在你的角度來說,確實真的滿不合理的。
想先問問,上下班是否需要打卡呢?會這麼問是因為,站在人資角度,公司規定每位同仁是要上班8小時,那就以打卡鐘時間來計算,就該幾點打卡上班幾點打卡下班,若因為公司的接駁車誤點,那人資還需要手動調整每個人的出缺勤,勢必會需要花點人力及時間,所以才會這樣規定同仁。

不過,會建議你,對於公司上的制度有任何問題,還是要適時地向上反映喔~
不要擔心是新人就不敢提問,合理的溝通,我相信主管及公司都可以接受~

也先祝你接下來的職涯順順利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