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每天都被老闆唸/罵 身心很憂鬱

我是大學剛畢業的菜鳥,現在在南部某社福團體工作。工作內容主要是企劃募款者、網管、小編+回訊息、設計美編(DM、賀卡)、行政、與訪客對談、捐款箱,部門人數:1 (就是我本人)

剛到職的時候完全沒有人跟我做交接(前兩位都做不到3個月就跑了)
好多東西..我其實也沒有執行的方向,就是照著以往的檔案努力摸索,偏偏目前機構有非常龐大、急需的募款需求(需要的是即戰力,但我不是..),我計劃怎麼改老闆都覺得不滿意,老闆天天到辦公室對著我唸、罵,甚至跟我說:你這樣拖拖拉拉又做不好,這些款項乾脆不要募算了..

其實聽到覺得超級難過+喪氣,這份計畫內容還需要去了解建築所需的東西(我很外行、很不熟悉),只好到處問、到處查,而且我平時還有其他事情要做(接待訪客、承接上個離職者未完成的活動舉辦、寫其他企業成果報告之類的事情..),就覺得很不公平,老闆明很早就知道這個募款需求量非常大,卻拖到剩不到一年的時間都還沒有計畫出來,現在眼看時間緊迫,就什麼都怪我

我很努力的自己加班去找資料、去理解這棟建築(我甚至假日都沒有休息,每天工作時長加班加到不行、幾乎上到12H,但我達不到老闆想要的目標)
我現在看到那份計劃甚至有乾嘔的狀況、每天都在戰戰兢兢老闆又要罵我了、而且連續好幾天半夜夢到工作被罵而驚醒、嚇哭

雖然這份計劃已再次提交,感覺又快完成了...........但我總覺得又有被罵的可能性,好害怕

老闆毛又很多(一款賀卡圖樣他可以改10次的那種.....),而且雖然他說會嚴格檢視我的任何行為、表現,因為我是對外募款者,對外就代表"我所在的社福團體"
但我好痛苦T_T 目前好無助+沮喪+難過

回答 4觀看 3402
回答 4

你好
首先,謝謝你願意透過平台將現在的情緒說出來。
從文字中能感受到目前的工作,已經讓自己對工作產出沒自信、對於環境或主管相處備感壓力;於此狀態下,心理會影響健康,此時會建議你,要先停下腳步,或找一個能安靜沉澱的空間,好好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

如果答案『不是,這不是我要的』
我們可以從目前工作來梳理一下,下一步的方向
1.建議可以寫下目前的工作環境、主管、工作內容
2.盤點自己喜歡或具成就的地方/不喜歡的原因
3.找出喜歡或具成就的共通點,收斂後可成為下一次求職路上的參考
4.每個人的生活或狀態都有所不同,當確認這份工作不是我要的,並且梳理好下一步方向後,接下來你可以評估甚麼時候與公司畫下句點

如果答案『是,這是我要的』
建議仍先回到自我對話
1.哪些是我感到有壓力或不舒服的地方
2.哪些是我喜歡並且想要繼續下去的動力
3.不舒服或感到有壓力的地方就現階段來說是否能再多做些甚麼溝通或努力
4.溝通與努力後能立即獲得改善嗎? 我願意等到改變嗎?
5.如果認為可獲得改善或願意得到改變,那麼你可以再去作最後嘗試;但假設沒把握,這時建議可以回頭再問問自己,喜歡及想要繼續的動力,只有在目前狀態下能獲得嗎? 或者能有更好的選擇?

職場人生很長,千萬不要讓橡皮筋拉太緊而斷了線;從每份工作中體會並慢慢收斂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職場方向,多與自己對話,順應心意,多相信自己 並給辛苦努力過後的自己多一些肯定與感謝。

1人拍手・

辛苦了,這個工作不適合你,建議換工作,再待下去會生病的。
募款工作本來就不容易,尤其受疫情影響很多公司沒倒就要阿彌陀佛了,
這兩三年很多福利機構壓力都很大,但是機構要活下去,老闆只能對你發洩。

社福機構不是營利單位,所以不會有太高薪水,員工又要會十八般武藝,
對剛畢業的人壓力的確很大,基本上也很難找人,有好機會人也會跑掉。

建議去找企業上班,有賺錢的公司薪水才會準時發還有獎金。
不清楚你的學歷背景,可以補充說明再給建議的職務。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早日找到合適工作!

1人拍手・

依您自述,建議速離職,轉換環境。

您好

看到您的無助+沮喪+難過,真的很想給您一個抱抱。其實您很堅強,是一位心理素質很高的人。大學剛畢業的菜鳥,剛到職的時候完全沒有人和您做交接,您就要全方位的工作,您卻很有勇氣的接下這份工作,看起來不是您做的不好,而是老闆沒有給您支持與正確的工作指示。
我的建議是,首先,您先把工作項目整理,以「緊急程度及重要程度」,排列工作的優先順序,分處不同象限的事情,處理方式各有不同,減少加班次數及時間。
老闆毛又很多(一款賀卡圖樣他可以改10次的那種.....),我分享一個我自己的經驗,我也曾遇過一位主管,每一次提案一定都要挑問題,表示自己很厲害,甚至有一次連看都沒看就「叭拉叭拉…」別懷疑就是「叭拉叭拉…」,於是回來後我把提案順序調整一下再送,這一次就ok了。公司的事情有些不是您應該承擔,而是老闆自己必需負責,不是您可以處理的事,所以別放在心上。
工作職場上,很多時候是在累積解決問題的能力及人際溝通能力。如果您已經盡力了,有的時候問題不在您自己,您再如何努力也無濟於事時,也許應該是要離開,把這一段時間的歷練當成一種淬煉,您更有力量迎接下一階段的挑戰!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