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樣的薪水要堅持嗎?

一開始雖然覺得薪水低 所以也是邊看有沒有更好的工作

後來老闆有提拔起來 但是工作項目變更多
本來只是門市買賣 簡單的工作不需要動腦的那種
覺得下班還有心思上其他語言的課程
所以繼續待 一樣邊看其他工作
後來來了一個比我大的主管
偏袒一個比我年資淺的員工
他想怎樣主觀都依他說的做
我跟主管討論事情 主管都覺得是我在針對那位菜鳥
到後來我的工作項目持續增加
主管提拔那位菜鳥
結果我工作比他多更多
他跟我拿一樣的工資
目前手上項目有
開發 網路合作傳媒 文章平台上架 品牌拓展....等
一個月仍不到3萬
還每天一直被那位菜鳥刁難
這樣的薪水是否太過低

回答 4觀看 2137
回答 4

感謝邀請
我先回答您的問題,這樣的薪水要堅持嗎,依據您資訊,我整理回饋如下:
1.工作內容:需要開發 網路合作傳媒 文章平台上架 品牌拓展
2.工作知識:不需要動腦
3.不到三萬
我個人覺得蠻合理,但不需要堅持
1.合理原因:不需要動腦在做執行型(開發合作傳媒)、事務型(上下架);而缺乏用策略思維(如:品牌拓展策略、目標族群等)、規劃專案能力(如開發提案-蒐集數據、規劃、排程、產出效果)。
2.不需要堅持原因:或許您有提到品牌拓展、網路傳媒,想必您有一定認知與能力,只是被埋沒。

另外,從內容中,我感受到您跟主管相處發生一些信任感問題(如:工作量落差、主管偏袒護新同事)、新同事相處問題等,我建議
1.多與他們兩位參與討論,也許他們認知不一定正確需要您知識提供,反觀可能您能力不足之處須要他們提供,互相交流請教
2.不需要被埋沒,想彰顯出您價值性、呼應您主題,可以去面試求職市場走一圈,讓透過面試市場來判斷自己身價,也許你應該要領比3萬還高
3.多與主管互動、回報自己工作、適時提供規劃與建議,或許對您來說很難,但這樣才能讓主管有信任感,否則主管也會只認為您工作就是不需要動頭腦,主管心態上回到我一開始所說,沒有具有策略、規劃薪資不到三萬都很正常。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薪水是否過低,沒有一定的標準。

而您現在是否要離職,除了現況不滿外,也要考量工作機會,這您可以看一下現在面試的機會或是利用104履歷診療室找相關Giver深度討論。

再還沒有其他機會出現前,現在的狀況是做中學,學到了就是您的,會在履歷上的加分。
您提到的開發+網路合作傳媒+文章平台上架+品牌拓展,幾乎是完整的行銷策略。

心態上:其實是一種不用繳錢的學習。

把現在的事情做好,未來不論老闆發現狀況,或是轉職機會都在您手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批發零售業在整體產業的薪資是平均值以下,不能夠跟高科技產業如金融業、半導體、電子及電腦製造業相比。如果想獲得更多薪資情報訊息,請您可以在104網站上搜尋相關資訊。

讓您比較困擾的是主管偏袒新人的感受,建議您可以檢視一下新人的能力、專業、態度與溝通能力是否都很棒,是否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您目前數位行銷工作是創新、有價值貢獻的任務,可以透過學習管道持續強化行銷與企劃的專業能力,請您可以在學習精靈平台上持續學習,如果有訓練機構更系統化的學習資源,建議您可以自費學習。

您在工作時有持續學習並關注外部的求職機會,今年是歷年來企業求才動能最高的一年,工作機會與薪資的展望是正向樂觀的,如果您無法在現行職場上持續發展或是快樂工作,確實可以在人力銀行上找尋更棒的職涯發展機會。
學習精靈網址如下,請您參考,祝福職場順心如意。
https://nabi.104.com.tw/feed

1.靜心思考一下菜鳥的條件與能力,優點何在?
2,依你敘述,將經手項目投遞履歷試試水溫,看市場願意出多少待遇。
3.職場問題百百款,除了能力還有交際,遇有感受的問題,唯有轉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