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卻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目前本人在旅館業做後勤行政職務,做了兩年多每天都不快樂,最近疫情關係導致公司暫停營業,目前處在隨時會被資遣的階段,想轉換新的跑道試試,卻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 投了好多履歷都沒消息,只是想要一份長久穩定的工作,不怕辛苦只希望能做的快樂就好。

回答 2觀看 2237
回答 2

您好,
辛苦了,因為疫情的關係,影響了餐旅業很大,所以如果要在這一方面發展的話,要放慢腳步,讓自己有更長的時間做轉職的工作。
至於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可以上104做適性測試做參考,然後根據你的學歷背景和你的專長去找相關的工作。
最後工作能不能做得開心,只能說我們要調適自己的心態,所謂的開心是能夠發揮您的所長,達成您所要的目標,這是一種成就感,有了成就感就要開心,而且工作一定會有壓力,只要能克服壓力完成工作,就應該要覺得開心。

總之,找到自己專業的工作,調整自己的心態,工作才會有成就感,也會覺得開心。祝早日轉職成功,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
根據您的發問給您以下幾點建議:
(1)擬定產業,縮小工作類別。
依您的需求如只是想長久穩定,想必您對求職條件其實並沒有太多想法?這樣的範圍能選擇的工作其實非常多,許多求職者在求職時遇到的困境,除了是自己不知道要做什麼,更多的是無法達成自己的理想條件。

其實您還年輕,不妨試著激發自己的潛在能力,在突破自己的同時也許能獲得工作上成就感的反饋,帶給您不同的體會。

(2)讓自己快樂。
如您不在意成就感,也沒有生計上的煩惱,不如試著找出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吧?所有人都是同樣擁有24小時,扣掉睡眠大部份人會在工作上花較多時間,為什麼不試著讓自己快樂一些呢?

您用了兩年多從事一份看似安定但一點也不快樂的工作,現在仍舊陷入了擔心被資遣的困境,其實這兩年會讓人覺得有些可惜。

(3)現在投履歷沒下落,一方面可能您的履歷需要再做修改,另一方面很可能只是大環境對求職者都不友善所致,不要太灰心,建議您可以使用104的一對一履歷診療,先請熱心的giver做履歷健檢,再透過適性測驗,給自己一點求職方面喔!

加油祝福您 求職順利:)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