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對職場人際問題,我該換工作環境嗎?

個人背景:
學歷:國立科大化工碩
工作經驗:一年半
職位:傳產研發工程師
薪資:薪資略低於我的預期,且只有升職才會調薪

目前這份工作是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公司大,非常穩定,離家近,工作自由,沒有固定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處理主管交辦的工作或是依照大老闆的指示執行規劃研究案。

在工作半年後,大主管認為我處理的幾個案子成效不錯,與同事的關係也融洽,有意培養我成為幹部,但不久後來了一位新同事(簡稱A),A很常背地裡說人閒話,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很快A與我同事B還有小主管,三個人形成小團體,其他組內同事也因為不想得罪小主管盡力維持好關係,而小團體也越來越誇張,上班喝酒之類的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我只想做好自己的事並沒有特別的與他們打成一片。

然而自從小主管得知了大主管有意在明年將我升遷與他職位相同後,小主管表面上對我說樂觀其成,但私下就開始漸漸的將原本我負責的開發案,把後續我已經規劃好的工作轉派給A跟B,大部分的會議也把我排除,連email都排除我,只寄給除了我以外的同事,導致我的工作量與獲得的資訊量越來越少,其他新進同事也不知道為什麼慢慢跟我疏遠,而我也曾與小主管提起過開發案的事情,小主管回應那陣子我在忙大主管交辦的事情就想說減輕我的工作壓力,並且讓其他同事有學習的機會。

年初小主管也私下找我約談過,說覺得我去年負責的案子太多了,拿了太多KPI希望我把案子分給別人,也可以減低我的工作壓力,此外還跟我說如果我不能好好跟同事A與B相處,最後大主管不可能為了我一個人把我另外兩個同事開除掉,還不如我就把升職的機會讓給別人。

撐了半年到現在,我的工作只剩下大主管直接交辦的案子,但疫情升溫後工作量也降低了,目前只剩下處理跨組別的研究案正在收尾,每天上班只能自己找文獻閱讀,基本上完全沒有績效,也沒什麼成長,連跟我合作過的其他主管也私下問我最近是不是沒什麼案子,我也只能苦笑…

然而最近我們公司把重心放在我之前負責的開發案上,小主管還有A跟B三個人的工作也變重要了,跟目前沒什麼工作的我形成強烈的對比,每週的工作報告能寫的內容也越來越少,讓我非常擔憂。

我喜歡學習,從事研發的工作,但工作的熱情慢慢的被抹滅,慢慢的每天都不想來公司,也很久沒有笑過了,已離職的同事也勸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想請教各位前輩,面對職場人際問題,我該繼續撐到明年看看會不會升職(雖然我知道就算我升職也不會太好過)還是趁早換工作呢?

麻煩各位職場前輩指導
謝謝

回答 2觀看 730
回答 2

不管怎麼樣,在工作的任何時間,尤其是上升波段,永遠做好兩手凖備是一定要的。
右手: 把現在的工作好好做好,跳槽才有籌碼談。
左手: 時時修正履歷,必要時投投履歷,了解一下市場價值,有機會就跳槽。

您已經被孤立了,所以千萬不能和公司的任何人說您想換工作。再信任的人都不要。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科大化工碩,傳產研發工程師,第一份工作,公司大,非常穩定,離家近,工作自由,主要是處理主管交辦的工作或是依照大老闆的指示執行規劃研究案。工作只剩下大主管直接交辦的案子,目前只剩下處理跨組別的研究案正在收尾。
2. 我一輩子做研發,要是有您的情形,我會很高興的。工作上有大主管直接交辦的案子,跨組別的研究案正在收尾,兩項。
3. 清楚的兩個研發案,可以100%時間投入,有薪水,哪能不開心。只要專心在這兩個案子上,每個案子的實質內容、研發規劃進度,都有可觀的成績。
4. 小主管不安排計畫給您,謝謝。記錄下,什麼時間、方式、場合排除您的工作量。當您專注大主管直接交辦案,跨組別的研究案,每週的工作報告能寫的內容也越來越少,不會的,這是因為有以前的報告做比較,從下週起週報就兩個案子,把您專注的成果全部列入,甚至有機會路上遇到大老闆,提及交辦案的進度,與希望能做初期研發評估,確認案件可行性。升遷的事就忘了吧。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