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了10幾間公司都失敗,想知道是哪裡需要改進?

之前在小貿易公司做了6年多國外業務兼採購,去年去打工旅遊今年回國,8月中開始認真找工作,目前為止面試了蠻多家,主要也是找國外業務或供應鏈方面工作,其中不乏上市公司的面試機會,但都是沒有下文。
面試服裝都是白襯衫+西裝褲+包鞋,面談時間大多也是至少1個小時。面試最終問是否還有問題一般也是詢問公司目前主要市場、對此職務希望面試者能具備的技能、公司對於疫情是否受到影響及關於今天面試是否有不足之處...等。
最近的一次面試已經聊到希望待遇及可報到日期,問面試官關於今天面試表現是否哪裡需要改進?對方回答一切都很不錯,最慢3天內會通知。但...現在我在這裡發問...
目前自己反省可能原因如下:
1.可能聊太開,太過活潑嚇到面試官?我是那種激動講話會變大聲的類型,後來有儘量讓自己收斂一點。
2.其中有英翻中筆試我太過斟字酌句,多要了10分鐘才勉強寫完。並且有些字我會拿手機出來查詢,因為之前工作打字居多,手寫會不太確定是否拼對。
3.英文自我介紹有點緊張,有時像在背稿,眼睛會往上看。
4.多益分數只有700多。
5.希望待遇是年薪600K,這是我前公司的薪資,但最近觀察台中這邊似乎我應徵的職務比較難達到?
且目前目標是換產業,可能之前的年資並不被承認,所以比較難達到我的期望待遇?
6.也有嘗試過PM,但因為沒有經驗,好像沒有辦法說服面試官。
7.回國後到目前的gap是以學習理財及加強語言能力帶過,但面試官似乎不置可否。

面試了10多家連2面都沒有真的是蠻挫敗的,大多都跟面試官聊得很開心,當然很可能對方只是客套而我自我感覺良好。
現階段是打算去把多益考高一點,另外也會再看看是否需要再修改履歷,不知道還有哪些可努力方向?
目前職缺感覺也很少,可能要等到農曆年後了?
先謝謝大家的建議。

回答 2觀看 2225
回答 2

今年由於新冠疫情的因素,因此謀職的難度提高,同時,企業也會拉長聘用人才的考慮時間,再加上您去年打工旅遊,離開職場一段時間,這也會對找工作造成影響!

從八月迄今,您已經面試了十多家公司,這代表您的資歷背景普偏被應聘的公司接受,至於為何不能進入二面及錄取,您已經自我評析可能的狀況!

建議您,可以針對面試的問題,加強改善,爾後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另外,對於面談過,覺得不錯的公司,您可以主動聯絡HR或用人主管,誠懇的詢問後續的狀況及爭取錄用的機會!

積極主動,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被動等待會讓機會流逝!

您可以再接再勵投遞履歷,農曆年前後雖然職缺較多,但競爭者也多,此外,如果等到明年二月,您已待業超過半年,這對轉職而言,是很不利的!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面試前有很多需要備的,建議如下:
1.面試的公司及職位提前查詢及了解
(面試官除了你本身經歷,也重視求職者是否有強大的動機及對公司的了解來評估整體表現)。
2.面試前可先準備面試自我介紹草稿及可能遇到的問題模擬,口條保持親切,態度正向積極,談吐適切.有時聊太開,太過活潑不會嚇到面試官,而是話中不自覺自曝其短,或情緒高漲,反而有些面試官覺得不適合。
3.若投遞的職缺工作內容英文為基本要求,建議再多補強精實,避免像背稿而不自然表現囉。
4.薪資要求建議以未來發展性佳的為考量,例如獎金/升遷,長期薪資有調整成長空間也是可培估的要件之一,目前若預換產業,是有可能年資不被承認或部份承認,預換產業確實也要有心理準備薪資調整不高或平薪,因為對公司來說,您是即戰力嗎?這也是考量點之一。
5.職涯空窗期,若是以學習為主,必需要能說的出學習動機及學習成長帶來的成長,否則難以讓面試官認同。

面對求職的態度為謹慎看重工作,積極有想法,能與面試官交流相長,溝通順暢的話,相信定能增加錄取機會。

找出目前預投遞職缺所需,加強多完技術與能力,相信職缺機會一直陸續會出現,但能不能抓住機會也很重要,建議先回頭審視需補強之處,更能在未來找尋挑選到好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