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找到疲憊,想轉換行業

我們家是開餐廳的,從高中開始到現在一直都在自家工作,每個月僅僅領六千,有出去工作過手搖店或是早餐店,大概都只做一個月。一直都有想出去的想法,但媽媽總是會一邊哭一邊說,我要丟下她們倆老辛苦工作,這就奇怪了,我出去工作就不辛苦嗎?好在我大阿姨推了一把現在希望我快點找工作,我想找的是服飾業或者行政人員,月薪大概三萬左右,投了三四十間的履歷,也僅僅兩三間回覆面試,好不容易收到一間自己喜歡的服飾店面試通知,卻又被媽媽打槍,一下就又失去動力了,我本身有一點躁鬱症,面對現狀我真的已經無法忍受了,我不想再做餐飲了,還有去年被騙錢,現在負債,每個月跟媽媽拿錢還要看臉色,每個月都沒有額外的錢可以使用,就算是繳完錢,我覺得以我一個正職來說,應該都還有幾千塊,其他的生活開銷,買衣服或者跟朋友出去之類的都還要另外跟媽媽拿,我真的已經不想這樣了,希望我留下來,要給錢卻又要看臉色,我出去工作賺的錢,剩下來的也都足夠我的生活開銷。很多需要一些會繪圖軟體的,或者有銷售經驗的,當然我也應徵過包裝出貨人員,我有自己代購過日韓的東西,覺得自己還滿適合包裝出貨理貨,但都被已讀而已,完全沒有消息。我自己很喜歡蘋果Apple商品,也應徵過賣手機的專賣店,但也就這樣沒消息了。我是英文系畢業的,英文沒有到很好,多益最多也才四百多分。現在覺得做餐飲想轉行真的是難上加難。也想過是不是應該要再去考什麼證照,但又想到現在根本沒有閒錢。

回答 2觀看 3719
回答 2

覺得你被情緒勒索得非常嚴重,建議google怎麼應對會情緒勒索的親人。要脫離這種狀況可以搬出去,財務一定要獨立有存款,不然就是跟雙親談判在家工作要領合理薪資!!!雖然初略看下來有困難度,因為已經從小被勒索到大了,相信你很為難。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工作與家庭不必然掛勾,試試家中不談工作,工作不談家庭,人生是你自己的,父母只是擔憂你的選擇,你要讓他們看到你的熱情與專注。至於要跟家裡拿錢,一個願給,一個願拿,誰說向家裡拿錢不是一種幸福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