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但很迷茫不知道未來的方向

我大學畢業,工作經歷有做過銷售›設計›倉儲›零售業,目前覺得這個產業以後會被取代,而且33歲了之後找工作更難所以想轉換跑道,但是不知道該朝什麼方向而且也沒有特別的技能,目前有考慮要不要從事美容產業,又不確定是否是自己想要的,而且對男生的接受度應該不高吧?
發現自己沒有很喜歡銷售,但是服務可以

回答 6觀看 6671
回答 6

您好,
33歲了,建議不要跟新鮮人一樣,一再的嘗試其他的工作,所以建議就把你以前工作過的經驗,看哪一樣是你最專長,最有興趣的,然後從那裡再開始,加強工作年資,加強工作的內容經驗,甚至一面進修,成為那一方面的專家,這樣才有方向,加油💪!

3人拍手・

Hi
在討論下一步要怎麼走之前,建議您把握目前仍有工作的階段,花一些時間探索自己的性格、價值觀以及目前具備哪些軟硬實力,有穩定收入來源的同時,也為未來做預備。雖然探索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這會幫助您比較清楚應該往哪個領域前進,以及該如何提升該領域的專業能力,為自己取得更好的競爭條件,也可以確保自己找到符合需求、能長期投入的職場環境。

建議
1. 運用104的職業適性測驗,了解自己的特質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測驗完成後,會針對您期待的職務提供適合程度
2. 另外,也可自行搜尋有興趣的職務,在職務頁面右上方會看到「我適合這份工作嗎」,查看相關的內容,應該會幫助您對於自己有初步的了解。

2人拍手・

33歲確實必須定向了呢.職涯的路很長.建議可以先給自己一小段時間,找出自己真心喜歡,真心願意去做的事,如此,在未來職涯路上遇困難時才能撐的下去.
現在有許多性向測驗,也許可以配合測驗的結果,回想之前以往的工作經驗,去理出一個有可能的方向,機會.
現今時代變遷的很快,新興產業,職業不斷湧出.鼓勵您多多觀查週邊人,事,物.也許會有意外的發現.
人生迷茫是正常的.人也因為迷茫,所以才會去思考.試圖找出新出路,或使自己更進步.
加油.您可以的.

1人拍手・

美容產業 需要員工有"成交"的能力...
應該不太希望主管有機會用到"服務"的能力...

建議在轉職時不要先限縮未來的路,做太多的預設規劃反而可能限制了自己的潛能與發展。以金融業為例,我們特別喜歡有不同背景的同仁加入我們的團隊,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務。任何一個產業發展到特定規模,便是守成(客戶服務)與興業(銷售開發)都需要具備,許多加入的同仁先前也都沒有想過自己會加入金融業。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1人拍手・

Hi~當你在找工作的路上遇到了一些挫折時,別灰心哦!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常見,大家都經歷過。覺得有點難的時候,別忘了要多方面應對,不妨擴大一下應徵的範圍,看看有沒有其他有趣的機會等著你。

>>可以參考104的興新工作主題專區<<

別把自己局限在某一個可能性上,因為未來的出路有時候會出現在你最沒想到的地方。不要怕嘗試調整一下履歷和求職策略,可能會發現一些新的可能性喔!

這是一個冒險的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請相信,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所收穫的。如果你有什麼需要聊聊或者想要分享的,隨時都歡迎和我們聊聊。我們都在這裡為你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