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鮮人,想規劃未來的職涯發展

目前是行政人員,想知道前輩轉換到行政職位或是不同產業的行政職,如何讓老闆覺得你是他願意任用的高階行政人員呢?
因為目前的工作發展,讓我覺得未來的職涯難有所展現
謝謝

回答 4觀看 2690
回答 4

你好,
看起來,你正處在一個「對職涯有更進一步的企圖心,但尚不得其門而入」的階段。根據這樣的假設,我想要提供給你的建議誠如下:

前提:
行政職是一個很廣泛的統稱,就算實際上從事的業務內容天差地遠,但因為有高度交集的共通能力需求,便一以概之。劣勢是如同你現在的徬徨,不知道轉換產業後該如何證明自己的價值,優勢卻同時也是,行政職在不同的產業都能帶著自己的專業走跳。

建議:
在我服務的企業有一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做出價值,贏得尊重」。想要在行政職上被認可有更進一步的空間,我個人認為關鍵在於「超出預期」。

做得比被要求得還要令人讚賞,想得比上司還要周到,改良陳舊的流程或工作方法;甚至只是在接收到任務時,問出有深度的關鍵問題。不是讓身邊的人覺得沒有你不行,而是讓大家感覺到「有你真好」的這種信任感。

這樣做的好處有以下三點:
1.上司能看見你的潛力,進而在職涯或待遇上幫你一把。
2.就算上司沒有做出反應,你建立起的戰績與培養出的能力,是你未來轉職的時候,履歷表很好的素材。
3.面對不同產業的求職機會,你仍能侃侃而談自己如何尊重地看待行政職務,並分享你的工作模式與態度,以此來佐證你在新的環境也能大展身手的可能性。

如此一來你自然能獲得相應的評價。以上觀點提供給你參考。

我即將於6月22日 19:30 在 Clubhouse開房間,討論更多與這個議題相關的分享,也歡迎你可以一起來交流~
https://bit.ly/3wBIXs9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行政相關職務的範圍很廣,包含 人資、總務、有些公司甚至也把 採購單位納入行政的範疇。 要做好行政工作,最關鍵的特質就是要夠 "雞婆",對事務要有高度的熱忱,不怕麻煩,實事求是的精神。

擔任行政職務的價值,狹義來說,要為公司節流,廣義來說,要為公司開創安全又高效的工作環境,讓員工有身在幸福企業的感受。

您還很年輕,想要在行政面發展,建議可以多吸收 "管理"的相關知識,組織運作規劃,規章制度的制定,法令條文的解讀、勞資問題的處理 都是必要學習的。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老闆本身看的就是能幫他解決問題的人,通常行政人員能做的就是流程的改善,公司的穩定,文化的提升。如果是老闆的助理或秘書之類的,就是行程的安排,是否能了解公司外部客戶的喜好,以及對內是不是能充當各部門和老闆的溝通管道(不小心會淪為打手或被當槍使),以及平常會議所發的話,是否對公司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來找我履歷健檢,
我會先問你,你定義的 高階行政人員 是什麼?
你符合的有哪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