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一份工作在試用期間被資遣面試新工作該如何回答?

我前前一份做了7個月,後來因為考上某銀行後離職了,但很不幸的在該銀行試用期間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因為考核沒有通過被離職了,請問我去面試新工作被問到為什麼離開前前一份工作應該怎麼回答?是否該回答我考上銀行了?如果說考上又該怎麼回答是因為被資遣?但如果不回答又該如何回答我這中間兩個月的空窗期?

回答 4觀看 987
回答 4

您好,
建議如實回答,刻意跳過或含糊不說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雖然因為考上銀行而離開前前工作,但因為考核未過而離開前工作,
其實能考上銀行,表示已經通過相關任用標準,是有一定實力的。
每家公司的試用考核的標準可能涵蓋很多指標,在考核的過程中沒有通過雖然是遺憾的,但其實只要了解自己需要調整的地方,清楚向下一份用人單位主管或HR表達知道自己的問題點與未來會改善的地方,就沒問題喔。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也祝福您求職順利喔。

2人拍手・

您好,
我的建議是據實回答,並且從中學到以後如何讓考核能夠通過, 因為有的用人單位不怕犯錯,而是犯錯以後有沒有學習的能力,企業內很多人也犯錯,只是如何犯錯後能變得更強大而已,加油💪!

1人拍手・

您好,考上代表有一定能力,當然要說囉。而考核沒有通過的原因您清楚嗎?建議您,如果關係還可以,於面試前與前公司聯絡一下,了解原因,有些狀況也許不是您個人因素導致的結果;如果不方便連絡前公司,那就自己推敲、反省工作表現是否有需改進的地方。
求職的誠信佔比很大,不要因為捏造事實讓他人質疑,對您的評價下降。

您好,建議您可以用以下邏輯回答離職原因。
1.您是什麼原因而考銀行?
(因為XXX原因想進入銀行業,故從上一份工作離職。)
2.實際進入銀行後遇到什麼困難?是否從中了解自己無法勝任的原因。
(資遣並非負面,而是你與公司磨合後發現不合適,重點是是否清楚不合適的原因。)
3.經過前2份的工作經驗了解自己適合怎樣的工作,進而可以延伸為何想應徵新工作的原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