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先前推掉某公司的面試,但突然發現很適合自己?

我有大學畢業也做過百貨業大約3-4年的時間,先前有某家公司通知我去面試,當時我婉拒了,但過了2-3週發現那份工作最非常符合我的興趣愛好跟未來規劃,於是我撥打了他們之前留下的電話詢問還有沒有缺人可以再給我一次面試機會嗎?對方是回覆我應徵的職缺是什麼然後告訴我時間問我可不可以在那個時段去面試,我回覆可以。
我想請我我這樣面試錄取的機率高嗎?(一樣是百貨相關工作)

回答 7觀看 1024
回答 7

嗨,
恭喜你,在想要抓緊這份工作的時候對方也想要在給你一次機會。
這是個好消息。
前後抓一下時間大約隔1個月左右,職缺還在,有機會面試,這真的是太好了!
在這個喜悅之餘,請先準備一個重要的問題:
為何會在婉拒面試2-3週之後又想要去面試?
百貨業/服務業的流動率有時候蠻高的,你的反覆會容易帶入一個“不穩定”的印象。
畢竟,從面試到職後的訓練&各項培訓...都是公司成本的付出。
所以,會希望可以有更穩定且績優表現。
面試前,先思考一下~如何表現自己對於該職務的興趣&跟這份工作共好的職場規劃。

以上快速回應,希望能幫上忙。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錄取機率高不高,跟婉拒面試的相關性比較小,而是跟您在面試的時候所談的工作經驗和專業內容比較有相關,是不是能在很多人當中脫穎而出,才是關鍵所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如果公司還有意願讓您去面試當然是有機會的,但您可以先想想看若主管詢問您當初婉拒面試、後來又有興趣,您要怎麼回答會比較恰當~祝您面試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只要公司願意給就代表有機會。
曾經我也婉拒很多間公司,且都是在面試過後才婉拒。
我也會很禮貌性地告訴他們我的真實想法,
他們也有跟我保持聯繫,只要我願意去就不用再面試。
所以先不要預設立場,現在的公司求賢若渴。
要的不是人而是才!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既然爭取到再次面試的機會,接下來就把重點放在如何讓自己能夠100%的面試成功。

1.讓自己在面試官面前展現您對這家公司的瞭解:
根據應徵的職務好好地研究這家公司的企業文化、產業優勢、競爭對手、市佔率狀況...,做一個簡單報告來分享您在未來上任後可以創造的工作價值。
2.根據應徵職務需要的專業職能,為自己設計一個具有個人風格的自我介紹內容:
(1)簡單介紹自己的專業領域、及性格。
(2)在面試過程透過適當的案例,來強調您的專業是如何的養成。
(3)談談您個人的優勢或特點,與這家公司企業文化有符合的共通點。
(4)強調您應徵的動機,說明該職務哪一個部分吸引您,您想從這個職務上得到什麼,職務有哪些需要應用的技能是您擅長且非您莫屬的專業。
3.分析面試官想要聽到哪些內容─哪些因素是他們決定不錄取的條件,再思考對策
4.準備面試時可能會被問及的問題,思考您的答案
5.準備向面試官提問的問題,目的是要讓企業看到您的決心
6.設計面試時的穿著打扮
7.最後再面試前沙盤推演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
這種情形應該是機會蠻大的,原因:您是人才、缺人、一直補不進適當的人。至於待遇和入職後會怎麼樣發展?我就不太樂觀了,畢竟您有求於人。
祝好

你想太多了~ 既然發現那份工作最非常符合你的興趣愛好跟未來規劃,那家公司也允諾另外安排時間面談,你就好好準備,努力以赴,積極爭取錄取的機會。(這個時候,你應聚焦於面試的準備,至於錄取機率高不高的問題,想都不要去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