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先前已拒絕面試,現在還是對此工作嚮往,再投履歷會有機會嗎?

各位前輩好:
前兩週有幸收到投的外商公司的面試邀請,當下電話中已與HR約好時間,也收到面試邀請mail了,但面試前一天晚上突然頭痛欲裂和嘔吐,原本想說可能只是太累休息一個晚上應該就能痊癒,結果到了隔天早上還是一樣狀況,但面試地點來回需四-五小時,身體狀況實在無法負荷坐車(只能躺著才不會想吐)。
剛好前一天有收到另一間的offer,
因此猶豫了很久也做好出門的準備了,但想到還要坐車就太痛苦,只好忍痛打電話跟HR取消面試,理由我是說已找到工作,雖然HR態度很好又專業的回覆沒關係謝謝,但我知道一定造成了很大麻煩更何況還是當天才臨時取消。
很不幸的另一間公司我發現有些不如預期,這週又看到之前拒絕面試的公司更新了當初我投的職缺,我猜測或許是還沒找到適合人選,因原先更新時間停在前兩週。
現在想想當初應該老實說是身體不適不克前往,但考量到可能會去另一間公司上班,就說了是找到其他工作了,如今又說當初是身體不適其實不太可信。
有幾個問題要問各位前輩。
1.如想再去當初拒絕的公司面試還有機會嗎?應該再投一次履歷並在履歷信中說明理由或是直接打電話詢問HR呢?
2.如果真的很希望能再有面試機會,應該如何說明比較好呢?
謝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4904
回答 3

沒有什麼好失去的,直接打電話問HR 是最快的,所以,就行動吧。

2人拍手・

您好,
就直接打電話問問HR,並說明給 offer的那一間不如預期,所以想要重新面試,對HR來講,這是他們司空見慣的狀況,有的人甚至報到三天後就離職了,不用太擔心,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機會是要自己製造的,臉皮厚一點也不會什麼損失。
建議您鼓起勇氣,拿起電話直接打給 HR,應該不須費工夫再投一次履歷,除非他要求,答應了就多了個機會,被拒絕也無傷,再找就是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您求職過程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