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沒加班費的工作該換嗎?

44歲女生,剛到一家公司任職採購助理一個多月,公司人數在50-100人,傳統產業,我目前是有加班費,而且可以準時下班。但我們部門裡的人都狂加班常8-9點才回家,而且沒有加班費。教我的人說我最好準時回去,因為老闆覺得我的工作不需要加班,而且如果我留在那裡太晚,老闆可能會覺得他們給我太多事情做,反而造成前輩的困擾。
(好像是做久一點的人都沒有加班費,有的不是主管,薪水也在4萬以下,前輩說以前有加班費,現在沒有)。我們公司的狀況是作業員都有加班費,但辦公室不是每個人都有,很怪。
看到他們這樣,我很怕我之後會變的和他們一樣。所以想再找工作。但我發現很多公司好像都找人找的很急,需要你馬上上班,在職身份好像比較難找工作。很多人都跟我說邊做邊找,但我又擔心45歲以後更難找,而且我剛去也不方便一直請假。
這周二個面試機會,就因為在職身份沒有了面試機會。一家本來約我去面試,我才問了能不能晚上去面試,就馬上被發了遺珠函,一家不能晚上面試。讓我覺得心情很低落。我真的有點懷疑是不是有很多公司不能下班後面試,我找的都是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的工作。面試機會是還算多。
經濟是還不成問題,也有些許被動收入。我也沒有想要高薪,但至少要符合勞基法。
想請問各位大大的建議。感謝各位專家前輩。

回答 7觀看 2995
回答 7

我親身建議告知:
因為疫情關係我親跑過,勞動局(還排隊),滿滿勞資糾紛開會,這點讓我有點體悟"權益要自行爭取",已經不是早期,但是也要學會承擔自己選擇後果,我個人建議找個正當理由請假去找工作,與其擔心害怕後悔,不如起而行,但是要有最壞打算。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有這種情形,也可反應在勞資會議中。
滿30員工的公司都要有定期的勞資會議。
https://www.518.com.tw/article/1184
https://www.mol.gov.tw/media/1380771/106%E5%B9%B4%E5%8B%9E%E8%B3%87%E6%9C%83%E8%AD%B0%E8%AA%AA%E6%98%8E%E6%89%8B%E5%86%8A.pdf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目前不需要加班,前輩也沒要您加班,那沒有加班費有什麼關系呢?
找工作不易,不能裸辭,不要誤以為面試機會多就裸辭,面試機會多不一定表示容易錄取。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44歲女生,剛到一家公司任職採購助理一個多月,公司人數在50-100人,傳統產業,我目前是有加班費,而且可以準時下班。但我們部門裡的人都狂加班常8-9點才回家,而且沒有加班費。
2. 目前工作現狀,有加班費,而且可以準時下班,問題是準時下班,就是沒有加班,沒有加班就沒有加班費。有加班費與沒有加班費一樣。
3. 兩年後,工作保持準時下班,有加班費與沒有加班費一樣,準時下班,就是沒有加班,沒有加班就沒有加班費。
4. 您只要保持準時下班,這家公司可待到退休。不需再找工作。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被動收入,所以還可以支撐您一陣子以方便找工作,也有較多的時間挑你喜歡的工作,否則一面工作會礙手礙腳,要找到理想的工作就會很困難,有捨才有得,所以就勇敢的辭職去找工作吧,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您的建議,我也申請過調解,所以更想找一家待遇合理的公司。申請調解後,前顧主還跑去我家開的店騷擾我父母,還揚言會再來找我父母。直到我說要找記者來,他們才願意調解。

為什麼公司不給加班費有些原因是像你們這種喜歡拖拖拉拉的人,自己早上工作不做,很多拖到下班才假認真要賺加班費,說實在的很多工作真的不用到加班,尤其採購這種你只是去詢問價格採買而已你是要加什麼班?不免讓人覺得你不是上班時間摸魚就是自身能力不足!
再來要換工作找的都是文職却很自私的要求要晚上面試!?你自己下班沒事別人下班還要等你去面試?你是多難得的人才嗎?自己的問題一堆不檢視還好意思講得很委屈一樣,難怪職場上過40歲的人家不想用,太多自己的自以為想法,動作慢吞吞,不好教...等。
看到你的發文都覺得你這個人思想上沒什麼用了,自己的問題還要人家配合你?為什麼別人要給你晚上面試呢?你顧慮的人家不一定要遷就你啊!光看你表達的字眼都讓人無法忍受,難怪被發遺珠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