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對抗職場競爭對手的密集攻擊?

1、學歷是大專院校,但從事非常多與本職學能以外的工作..,多為服務類性質。2、遭遇到擔心被取代的職場前輩唇齒舌槍的密集攻擊&追問很多與隱私有關的事項,或勞力密集的工作身心不堪負荷萌生辭意..,該如何增加自己的抗壓能力呢🥺😓😢😩😔

回答 8觀看 2889
回答 8

您好,
遇到這樣的人,最好是「<u>敬鬼神而遠之</u>」,凡事盡量避開,只做點頭之交,<u>解法就是和主管建立良好的關係和溝通管道</u>,遇到事情可以請教直屬主管,借用主管的力量盡量把工作分開,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大專院校,但從事非常多與本職學能以外的工作,多為服務類性質。遭遇到擔心被取代的職場前輩唇齒舌槍的密集攻擊&追問很多與隱私有關的事項,或勞力密集的工作身心不堪負荷萌生辭意,該如何增加自己的抗壓能力呢。
2 增加自己的抗壓能力,端看壓力的來源,與壓力的施力點,來源來自前輩,是同事非主管,採取迂迴保持距離,減少接觸,若前輩是主管就難解了。
3 壓力的施力點,勞力密集的工作,青壯年體力正值顛峰,應不至於身體不堪負荷,只是心理承受不住。
4 施力點,問很多與隱私有關,減少接觸,避而不答,語言的施力點不復存在。
5 職場競爭對手的密集攻擊,越對抗越糟,軟性化解,沒有要幹掉前輩的意圖,只是工作。
6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以前有個門市人員是專科醫藥畢,之前的經驗都是在藥局工作,轉到門市銷售後資深前輩對於為什麼不往藥劑師的路走很是疑問。

因為工作的環境和原先不同,有次門市指導時,新人提出工作很累,總是要搬貨,前輩都只叫她做,問前輩問題,前輩的態度也不好,加上前輩喜歡聊八卦,讓她壓力很大。

我問她工作上有什麼是她喜歡的?
她說喜歡公司的產品,喜歡客人跟她買的時候。
如果是這樣,當客人要買商品時,怎麼知道有沒有貨?貨又放在那裡?
在銷售現場尤其是門市會有倉庫,要上架整理,剛開始一定很累,如果前輩三不五時要你去買便當和飲料,就會更累。

所以要學會怎麼拒絶,對自己有學習幫助的就做,像是進貨和上架,可以思考怎麼做更有效又能減少體力支出。
如果是跑腿這類的,現在有外送平台可以利用,教會他們你會更省心。
這些都是職場技能,和抗壓沒有關係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何增加自己的抗壓能力呢?
.
1.做很多與本職學能之外的工作,
多為服務類性質.
.
請多思考,和實際寫作:
自己過去做過的工作,
如何呈現在履歷 自傳 自我推薦信 作品集,
才能夠
爭取更高階的職位! 更高階的薪水!
(被比較好的公司挖角...)
.
2.同事或上級或客戶追問很多與隱私有關的事,

不用回答.

請向直屬主管反應,

若主管和人資和老闆,
無法協助在短期內善解,

*(通常是無法善解...
"壞人"
總是留的比較久?!)

不必繼續待著受虐待!

不要因為心情受影響,
造成自己工作不安全!

(妥善離職前,請盡可能在法律面保護自己!)
.
*(千里馬請為伯樂而跑!)

(千里馬請為伯樂而跑!)

(千里馬請為伯樂而跑!)
.
3.身心不堪
勞力密集的工作

現實面:
實力愈好,愈能選工作!

消極面:
不做暫時做不來的工作也好,
才不會造成自己危險,
也害到同事...

積極面:
持續補強理想職缺所需條件,
過渡期先做各方面比較後,
相對能勝任的工作!
.
如何增加自己的抗壓能力?

修正自己的價值觀,
(這個需要時間和經驗的淬鍊...

*[遇到明師!]...

看到好書!)

請時常鍛鍊自己的心志和體能!

意志力!
意志力!
意志力!

*如果遇到自己真愛的工作
(薪水合理;不用扛不是自己職位的責任的東西,
自然沒不合理的壓力...)

抗壓能力是經歷過各種事情以後,
逐漸累積的,
還沒那個實力,
卻坐那個位子,
自然會(該)有壓力.
...
要解題
其實一言難盡
各種狀況有各種方案,
有興趣請來上課...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把事情做好就好,凡事都為公司想為門市想,主管都有在看。至於小人就盡量配合他,不要得罪他,小人會自己凋零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在職場上遇到您不喜歡的人,最好是跟他保持距離,除非是您認證、交心的好同事,否則盡量避免跟同事談論個人隱私議題,畢竟有些個人訊息您可能不想要揭露給同事或是主管知悉。對於他人的閒言閒語,請不要加入討論與評論,當資深同仁了解您的行事風格後,這類困擾會自然減少。

職場上重要的關係人,如直屬主管、跨部門協作的同事,是需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溝通管道,把心思專注在本職工作與創造客戶與公司價值上,如果遇到困難請尋求直屬主管的協助。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一切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引用楊絳《一百歲感言》(2011)裡的一段話與您分享。

你要做一個不與人無爭的老實人,人家就利用你欺侮你。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擠你。 你大度退讓,人家就侵犯你損害你。你要不與人爭,就得與世無求,同時還要維持實力準備鬥爭。你要和別人和平共處,就先得和他們週旋,還得準備隨時吃虧。

「人可善良但不能沒有底限」,職場也是、人生也是,在職場上我自己的底限是除了工作,我還希望下班後有自己的生活,當然公司如臨有急事,需要加班或取消休假,我是願意配合付出,但如果是常態,哪怕是再好的工作或是跟同事再好的感情,我都會轉身離去,這就是我的底限,如果隱私權是您的底限,那要嘛就是在工作中培養實力,將話語權或管理權握在你的手上,不要讓人有機會侵辱,不然就是大方離去,下一份工作會更好,適時的和同事保留點份際,留點彼此欣賞的空間,也可以培養你的心力,被侵犯了心裡糾結了,吃點美食或著轉換點心境,隔天起來還是美好的一天。

上述的方法,有些治標不治本,有些跟個性有關,不見得都適合您,但根治的方法,是找到自己的職涯目標,努力實踐自我的價值,當有天您覺得自己的努力是有價值的時候,面對職場的流言蜚語都會輕鬆的一笑而過。

以上,希望您找到價值,而感到安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