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人生遇到轉職困擾 該如何走

各位前輩好:
目前小弟今天31歲從大學 非相關科系畢後後
過去都是從事技術員
後來應徵設備工程師的工作
但是發現在設備工程師的工作領域上蠻痛苦的
對機械的原理更是不懂,常常在工作上跟不上同事,導致最後就離職了,因為它們畢竟是相關科系畢業。

最近又得到了一份設備工程師的工作
但是薪水實在太低,就因為我的工作經驗短加上不是相關科系

請問各位前輩我該如何往下一步走?

回答 4觀看 881
回答 4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近又得到了一份設備工程師的工作,但是薪水實在太低,就因為我的工作經驗短加上不是相關科系
✍🏻 參考您給予其他前輩的回覆,您必須要有心理準備,目前對於工廠來說,工程師都是急缺,且也因為應徵人數少,所以主管也願意給予機會試看看,但因為非相關科系,所以薪資還是會受到影響。

② 但是發現在設備工程師的工作領域上蠻痛苦的,常常在工作上跟不上同事,導致最後就離職了,因為它們畢竟是相關科系畢業
✍🏻 這部分可能要更正一下訊息,以半導體或是科技業來說,只要是工程師其壓力都算大,除了有很多的項目要學習以外,也考驗每個人的邏輯思維,除非是半導體專業課程,不然其他科系也不一定會了解其專業,並非因為他們是相關科系畢業就有加分。

✍🏻 以個人經驗來說,因為是化工出身,本應該走化工廠或是實驗室相關職缺,卻意外到了科技業,雖然碰到化學相關有加到分,但絕大多數時間還是要跟著重頭學,唯一能依靠的是邏輯思維跟反應能力,所以其狀況跟您一樣也是痛苦的。

③ 請問各位前輩我該如何往下一步走?
✍🏻 如果您最後是希望能夠朝向工程師,甚至是管理階層前進,那不管是設備工程師或是QC工程師,您同樣還是會遇到學習的問題,差異只是在於機械原理,或是QC手法,但唯一共同的項目是,您不能等到在公司遇到要用時才開始學習,而是要透過下班時間,進行預先自我進修,才能夠縮短痛苦的時間,更快的進入狀況。

✍🏻 但如果您覺得工程師可能挑戰太過嚴苛,以您有PCB軟板的經驗,回到PCB產業一定是較為簡單的,且若能夠在技能上取得熟練,其實也有機會升任到領班一職,也不失為一個考慮的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職涯發展-1】工作年資久,就會變成有經驗的專家?
https://pse.is/45h5r4
【職涯發展-2】想請問技術員未來的職涯發展會是如何?
https://pse.is/45ef9f
【職涯發展-20】身兼多個專案的苦命新PM,快被壓到喘不過氣
https://pse.is/46yygh
【職涯發展-21】大公司派遣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該如何抉擇?
https://pse.is/46jxds
【職涯發展-22】39歲了想要轉考公務員,會不會太不切實際?
https://pse.is/486rg6
【職涯發展-23】上班時間沒工作,感覺未來堪憂,我該怎麼辦?
https://pse.is/42yu4q
【職涯發展-24】太久沒上班,學完後容易忘記,壓力大該怎辦?
https://pse.is/46arcg
【職涯發展-25】公司沒有未來,要趕快離職還是繼續撐滿三年?
https://pse.is/48mbw2

3人拍手・
3人肯定

1.非本科系入門待遇本就不高。
2.怎不嘗試往本科系行業發展,觀念通也好上手,起薪也低不到哪。

您好,
所謂的本科系應該是在畢業三到五年才用的到,致於工作了一段時間,實戰的經驗比本科系來得實用很多,所謂的「做中學」就是這個意思,因為本科系在大學頂多唸兩年的專業,而且很多專業課程跟現在工作也不一定有直接相關,所以建議從現在開始專研工作上所需的專業,也許只要半年,會比本科系來的有重點,來的有即戰力,加油💪!

您好,如果沒辦法到一間有前輩願意一直教導您的公司做設備的話,不建議繼續做設備。畢竟隔行如隔山,您自己私底下又沒有花時間大量學習,就很難跟上進度,工作自然覺得痛苦。
回歸自己大學專業或是前往較大的公司做技術員,會是比較可做長久的工作。若是都不喜歡的話,可以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或許有新的發現也說不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