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無工作經驗31-35歲

人生遇到轉職困擾 該如何走

各位前輩好:
目前小弟今天31歲從大學 非相關科系畢後後
過去都是從事技術員
後來應徵設備工程師的工作
但是發現在設備工程師的工作領域上蠻痛苦的
對機械的原理更是不懂,常常在工作上跟不上同事,導致最後就離職了,因為它們畢竟是相關科系畢業。

最近又得到了一份設備工程師的工作
但是薪水實在太低,就因為我的工作經驗短加上不是相關科系

請問各位前輩我該如何往下一步走?

回答 4觀看 585
回答 4

其實設備工程師的專業在學校跟本學不到。
問題在於你對於事情的理解能力, 有時候開竅了,忽然就懂了。
你如果把這公司不順利原因歸咎給你不是非本科系的人,才這樣,那你很難突破這困境。
我舉個親身案例好了, 我在某公司當了好幾年設備工程師, 熟悉的機器一看一摸就知道問題, ˇ但換了公司跟不同機台,我還是跟菜B吧一樣從新學習, 根本無法完全轉化以往經驗去解決問題, 所以學習的態度才是重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說:最近又得到了一份設備工程師的工作
但是薪水實在太低,就因為我的工作經驗短加上不是相關科系
所以,你沒有想要再做設備工程師了是嗎?老實說,你的工作經驗短加上不是相關科系,能錄取,但薪資一定會不高!

那你有想要做甚麼?你擅長做甚麼?如果沒有方向建議你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然後要先確定一個方向或想要做的職稱,接著去補強你的不足,這樣轉業才會有機會,要不然沒有相關經驗或經驗短,這很吃虧,因為面試後的錄取關鍵是一種相對比較,也就是說,別人的優勢比你多。

等你確定方向,那再建議你去坐一下履歷健診,會比較聚焦喔!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果你未來仍想往設備工程師發展,卻不是相關科系,建議要累積經驗,並且趁機進修,補上自己在專業上的不足,這需要時間,你可以設定一至兩年來累積並進修補足相關專業

但如果你不想往設備工程師發展,就要想清楚自己要做甚麼,不想往設備工程師,卻一直找設備工程師的工作,這樣就會是浪費時間了

已有Give建議你可以運用104提供的測驗來了解自己,最終,你要想清楚你要做甚麼,或是想做甚麼,再朝這個方向前進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非相關科系對於設備技術職工作本來就相對辛苦,之前您都是從事技術員也不是不好,制度相對完善的公司對於技術員不單單只是負責生產,有時候也會有簡易的設備故障排除,八年前我長駐大陸薪水也才台幣37000,八年後年薪百萬,每個工作的方向都沒有錯,看你怎麼面對,畢竟你還年輕,以下建議給您參考:
1.建議可從助理工程師職缺做起,強化技術能力
2.參加職訓學習電力方面技能,現在很多自動化設備都需要用到(包含訊號傳輸)
3.工作上跟不上同事沒關係,可先跟同事溝通先學習常規的保養或者異常的排除,幫忙分擔工作,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時間向資深人員請益
4.薪資方面太低一開始沒經驗屬於正常的,可當成歷練累積經驗,努力是唯一的方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