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前的準備,面試中可以問的問題。

1. 年齡:26歲
2.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已工作):1年
3. 就讀學歷?科系?:機械工程
4.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繪圖員1年
5.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仍在職,準備面試換工作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
請問各位前輩,對於即將面試的公司背景,我該準備到甚麼程度,根據我的面試經驗,我很喜歡上機考試,也曾經有過公司細部的資訊準備不齊全被刁鑽的問倒。

通常在甚麼階段切入薪資的話題會比較妥當呢?(多少年終、加班費、獎金分紅等)

再來這1年的經驗告訴我,吃飽才有力氣上班和上班,午餐跟誤餐可以怎麼問呢?目前的公司午餐團膳還可以有時非常差,誤餐則是固定訂小吃吃到難吞下嚥那種。

回答 7觀看 3652
回答 7

您好,看完您的補充說明後,回覆如下。

我今天就是來發揮我的繪圖專長,又不是做業務推銷,能說得出該公司的產品、技術,再加上我這次面試的職務內容,這樣應該算準備的很足夠吧?
您說的也沒錯,以您的工作職位來說,能夠說出以上的項目,其實就有75分,但為何還會提到其他項目,是因為面試官手上有很多的面試名單,如果大家都能想到能夠回答的問題,那很難突顯出您的優勢,但您如果可以講出連面試官也不知道的公司公開資料,一定會讓面試官對您印象深刻,心裡也會有所加分。

而您既然會面試這家公司,當然也會希望公司能夠長久穩定越來越好,所以多了解一些公司的背景,增加對公司的認同感,對您來說也一定有幫助,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即將面試的公司背景,我該準備到甚麼程度?
有關於公司的背景,掌握的越多越好(販售產品、專業技術、重要成就、近期新聞,甚至股票現況等),大部分的資料其實都可以在公司網站上取得,透過增加對公司的了解,可以讓面試官了解您對這家公司的重視,也能增加對您的好印象。

2. 通常在甚麼階段切入薪資的話題會比較妥當呢?(多少年終、加班費、獎金分紅等?
有些公司人資在一開始面試時就會主動提,有些公司則是留到面試官認為您表現符合需求才會提,但建議把這個問題留到快結束時最後再問,避免在面試中途提出,結果面試官覺得您表現其實還好,又急著想要問薪水,反而會有扣分的風險。

3. 午餐跟誤餐可以怎麼問呢?目前的公司午餐團膳還可以有時非常差,誤餐則是固定訂小吃吃到難吞下嚥那種?
這問題我個人並不建議在面試時主動問面試官,如果剛好主管反問您如果很爛那您還會想來嗎?反而讓自己很難回答,我比較建議您可以在要離開前,人資會送您出去時,隨口提一下自己中餐都吃比較多,請問公司會有供餐限制嗎當開頭,然後再稍微聊一下伙食部分就好,而且這時人資的回答通常都是最真誠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面試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Q1.面試前的準備
職缺的需求逐條逐點看好,這些點與條,自己的本職學能有哪些可以拿來舉證對應論述,自己是能匹配這些點條、是可以勝任職務的
如附圖。

網路查一下口碑等,如果自己籌碼普普,壞口碑就是心裡有個底。

Q.面試中可以問的問題
可以:原則上都行,畢竟將來有機會是你要來
建議:職務的實際工作內容情況
避免:有次我面試,應徵者問,"請問兩位在現職最有成就感的是啥",我旁邊的同事因此大怒,覺得反客為主,雖然這題也算合理,但這問法有冒犯風法

查看1則回覆

機械工程,除了製圖,AutoCAD裡的AutoLISP,電焊氣焊外,現在還有學CNC程式設計嗎?那應該還是個可以試試的方向。(我古老古老時專科也念過)

如你想的,那有點像適過場問題,很高比例會問"你知道我們公司嗎?!""我昨天網路有查一下",然後對方會說說一下公司的重點,接著跳下一題。

主要是"你的本職學能匹配該職缺"的論述、說明,你太優秀對方也不見得想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幾位前輩的建議,曾經有一次面試機會,資深HR要我說出該公司的產品運用及原理,我準備的不是很齊全,被問倒了,不過相對的,對方在為我講解時,許多重點都含糊帶過。
總而言之我便失去了一次工作機會。

面談前對應徵公司的了解,了解的程度一定是越多越好,基本的項目有這些 : 公司主要產品、公司人數、公司簡單的歷史、產業現況...等。比較大型的公司或許也會有一些新聞,也可關注下公司或產業近期的新聞動態。

薪資、福利相關部分,建議留到最後,情況合適時再做詢問。
面談時不要將重點放在薪資、福利方面,而是將重點放在「通過面談,獲得錄取」上,因為詢問薪資、福利並不會增加錄取的機會。一般來說,當企業有興趣錄取人選時,通常企業方會"主動"提出與薪資福利相關的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