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這樣的公司值得去嗎?

我今年31歲,剛從外地回家鄉工作(之前跟著先生去外地),而家鄉的工作多半是作業員、技術員等等…最近在就業網找到一家汽車零件製造業的行政助理,面試時我問了關於薪資問題,經理的回答就是最低工資(還會扣500福利金),沒說確切數字,然後強調來這邊一開始都是要先學習所以不會有太高薪資,要學習機械繪圖,一直強調學繪圖、外面學很貴,之後你要跳別家也好跳@@,這邊也會不定時請講師來,而有在裡面工作的人分享此公司已有兩年因生意不好沒有發年終、無分紅、無獎金,進去是有很多學習機會,但就是賺不了錢,部門跟部門之間好像相處不融洽,環境就是很舊的工廠(N年前曾有過違法案件),雖然主管人不錯,我應該不要在意薪資、福利去試試看嗎?

目前有面試其他家但尚未有消息,食品廠的倉管助理及日商食品廠的業務助理,這兩家都是福利不錯的大公司。

今天面試日商很滿意,薪資也是最高的,但就是不確定有無錄取。

倉管助理,工作內容:
1.出貨單登打及核對單據。
2.存貨調撥及帳務處理。
還未面試

回答 4觀看 1728
回答 4

每間公司都有每間公司的問題,公司請人來就是解決問題的,面試者當然也不是畫大餅給面試官說我一定可以解決啥問題,但是你如果還沒去就已經懷疑該公司了,那我覺得你去了如果遇到困難,一定會認為早知道就不要來,所以你如果不認同此間公司,等你到職只是會有更多的抱怨,以上提供你參考。

個人拙見供參
1.請先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a.有個穩定收入的工作? b.有發展性的職業?
2.如果是a,請等候日商的錄取通知。
3.如果是b,行政助理可以讓你在2年時間學習很多專業技能,對日後轉職有很大幫助。
4.或者再等候下一家公司。
基本上每家公司環境優劣各不同,只有把羽翼豐滿才有機會選擇環境。

您好:
每一家公司都有它的組織架構,按照不同的功能組成各部門。不知道您過去所學及做過的工作是什麼?有哪些是技能和經驗是可以移轉到新的工作上?
從您所敘述的新工作,可以看到幾個點:
1. 新工作要學習新的技能,如機械製圖的部分,是不是可以接受?
2. 工資的部分對於家庭經濟的影響?
3. 其他面試公司是否錄取?以及錄取通知的時間?
4. 對其他公司工作的內容有什麼看法?

從自己的能力、性格、興趣去探討,去判斷與工作的適配程度,有助於找到貼近自己需求的工作。

1.請立刻寄感謝信給日商人資,
謝謝他給予面試機會!
*並說明因為面試,
有對貴公司多一些認識,
也使得自己更希望能夠在那邊工作.
.
2.是否要去汽車零件工廠工作,
應和先生討論.
*[女生職涯更應該考慮 結婚 懷孕 生子 養育 的時程!]
面試就跟 找房子 看房子一樣,
只看 一次 是沒機會發現問題的...
.
3.雙薪家庭(有子女之後),
通常女性都會因為 愛
而付出比較多的心力!

請和先生一起將兩人的職涯都盤整一下!
對感情 對生活 對未來發展 都是好的.
.
(討論出合適的目標職缺後,
可到 履歷診療室 請前輩老師協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