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益各位前輩,是否有可以長久發展的機械製圖相關工作

畢業於工商業設計系,高中機械科系,目前23歲
因為想要用到自己的領域,想要專精在機械繪圖上面,因此想找機械設計製圖相關的工作
但是聽很多人說設計類的工作胎換率很高,因此不知道要不要踏入這一行
想問各位前輩有什麼可以長久發展的製圖相關工作呢?

回答 2觀看 3582
回答 2

我也曾機械系畢業,就機械領域而言,機械製圖算是不錯領域。我並不會覺得製圖壽命短、汰換高,重點你是不是只把自己設定畫圖而已。如果,建築師只會畫圖而不會算結構 那就是助理;會計師只會記帳不會抓帳 那就是記帳師;機械製圖只會畫不會改良力學 那就是製圖。
所以,建議把製圖經驗及改良圖經驗轉化爲自己的專業及能量,在別人發現問題你已經點出,那你就不只是製圖的角色囉!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機械繪圖本來就是一個長久發展的工作,尤其台灣是手工具的王國,手工具都需要機械繪圖,很多自動化的公司,不管倉儲,不管建生產線,都需要機械繪圖,甚至中油或六輕等等的蓋廠都需要管缐繪圖,真是不勝枚舉,因為我自己就做過機械繪圖員,後來變成機械工程師,甚至做過機械業務員,有很多發展的機會,事在人為,重點還是要能專精,要有創新研究的精神,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