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行政辦公內勤類卻不順利

之前的工作主要是醫療顯示器的機板檢驗測試,因為常態加班所以就離職了。現在暫時想轉職,嘗試行政辦公類內勤的,可以週休二日的工作,但是投遞履歷,不是沒下文,就是太多人競爭要等很久。本人其實沒什麼特別專長,我是機械製圖科系畢業,但也是學的不怎樣,就是會基本電腦操作 打字,工廠工作經歷比較多一點。是不是沒有什麼公司願意培養一個幾乎沒什麼經驗的人,從最基本打雜也可以,還是一定要有辦公室應用程式證照才行。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沒什麼特殊專長,而且沒方向的人。

回答 4觀看 1608
回答 4

您好:
不是我潑你冷水,但我必須老實告訴你,想轉職行政辦公內勤類卻不順利,這是正常的!因為你說工廠工作經歷比較多一點。所以,你要多點耐心及多給自己一點信心!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因為企業偏好使用有經驗者,企業找人是一種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在履歷篩選階段或面試後錄取時都是這樣,

另外行政辦公類內勤的範圍很大ㄟ,有行政助理、有業務助理、有採購助理、有生管助理、品管助理、、有祕書類.....共同需要的是文書作業能力,有相關證照可以有加分效果,但也不是有證照就找得到你要的工作,但重點是你想要做甚麼呢?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你還很年輕,不要太急,建議你從規模小一點的工作找起,先由工作,累積經驗,之後再轉換!

加油!要對自己有信心喔!祝福順利!

您好,

行政辦公內勤的職務的確競爭者很多,也很容易被取代,有些公司會用外包派遣。
您有機械製圖背景,電腦文書操作能力強,又有工作經驗,和新鮮人比較其實還是有優勢的。

建議您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前輩協助您優化履歷自傳,讓強項更突出,以增加面試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沒什麼特殊專長,而且沒方向的人

答案: 不是喔~~ 很多人都這樣

也因為這樣所以找工作才會遇到比較多的挫折

既然你知道你的問題在哪邊了

那就趕快調整 去進修 去學習

去多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你還年輕 但時間不等人

越早知道自己要什麼比較好

這在人生裡是一種過程 需要摸索

需要花時間去投資自己

加油!

你好

我先前有回應過其他提問者,
有關"辦公室行政"類的工作相關問題,
這邊簡單說明一些看法。

公司願不願意培養,
和你有沒有機會去面試沒有直接關係,
而是你有什麼優點或專長,
能在你應徵這個職位上加分?

老實說,
電腦技能上你只會基本的打字,
就不太可能會被公司錄取。
真的不要把行政工作看得太簡單了。
(每個領域都有各自需要掌握的技能和專長)

行政類的業務範圍很廣,
首當其衝的必定會是語言表達能力,
(閱讀、文書、寫作能力)
畢竟我從你提問的文字編排中,
個人認為尚欠火侯,
這點你可能要好好思考是否真的要跨領域求職?

若你堅持要找週休二日的工作,
應該不只有辦公室行政類吧?
現在很多技術服務類的工作也是週休二日,
建議你可以多方向嘗試看看。

祝 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