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一個很好的外派機會,但男友、家人都在台灣,我該去嗎?

我待的是一家法商的跨國公司,最近剛好有個外派到上海的機會。工作內容我很喜歡,福利很棒,一年可以回來2個禮拜,機票錢公司出,薪水也會加個大概三萬左右。

當時聽到主管力薦我去,心情真的超級感動、興奮的!!

感覺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而且我從小到大一直還沒有出國過。也很想要出去看看世界,體驗一下不同的環境。(雖然現在有疫情的問題,但我有些親戚也都還是待在大陸工作,好像都好好的。小心一點,應該還好?)

唯一比較困擾我的,是家人、朋友和男友都在台灣,要離開他們自己出去,真的很捨不得。雖然他們也並不反對,說我的未來還是讓我自己決定,但內心難免還是很糾結!

而且男友也有說過他雖然不反對,但心裡其實還是很想要我留下來。聽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想哭喔!!!

我到底該趁著年輕勇敢出去闖闖,還是為了自己愛的人們留在家鄉呢?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1995
回答 3

我外派剛滿三個月,的確比我想像的好,分享經驗
1.在大陸這邊工作,疫情算是沒影響
2.工作內容是新領域,我也算發揮的不錯,算是謝謝公司給機會。
3.也遇到幾次同業工作邀請,local hire但會比現職多;所以當地轉職的機會還行。
4.考量到日後回台工作,我仍固定分出心力遠端兼職。
5.見世面、闖闖部分,我來前也是這樣想,來後的確也各種不適應下慢慢了解,商業行為、文化思維等差異還是讓我見識短時間增長不少,外在環境衝擊的力道、還是遠勝於自己發現。
6.我跟家人已同住幾十年,所以離開不影響。

1人拍手・

1. 法商的跨國公司,最近剛好有個外派到上海的機會。工作內容我很喜歡,福利很棒,一年可以回來2個禮拜,當時聽到主管力薦我去,心情真的超級感動、興奮的。男友也有說過他雖然不反對,但心裡其實還是很想要我留下來。
2. 與人資討論把公司出去上海的外派合約書取得,逐條評估,如果有超過三條有疑慮,那就留下來,否則認真考量外派。
3. 外派多久,4年一簽,若4年後要回來,能否。意思是,外派之後就成為國際經理人,這種狀況您是否接受。
4. 若4年後要回來可行,那去歷練很好。若4年後成為國際經理人,男友是否跟您繞著地球走,或紮根在中國。法商不缺國際經理人,但缺懂中文的華語經理人。也就是男友與您定居中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根本不用想,唯一答案,只要有機會到海外工作,就去吧
人生就像出門,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目的地,但唯一相似之處就是會遇到"十字路口",然後呢? 選擇你想到達目的地的路,除非婚姻是你的目的地,不然當然是工作優先
況且兩者不衝突,你的男友也可找個上海的工作
人生應該嘗試各種酸甜苦辣,這樣的人生比較有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