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認為自己很普通沒自信,凡事都一般般該怎樣找工作?

1.台中科技大學會計系研究所畢業2個月
2.金融證照才擁有信託和證券商2張證照、會計也學不精考不上記帳士(很認真報名2次但都遭遇意外的打擊自認自己考不上)、會計師(大學畢業要準備,準備到考上台中科技大學,就是沒能成材),面試過一家銀行被說不在行,多益715非常確定四大事務所的人不喜歡我投過履歷很用心準備但全部沒有面試機會,探究原因是會計審計成績特別低70分的那一類學生,同時也認為自己動作很慢不適合快節奏的公司。
工作時間也才1年是系辦的助理,喜歡研究股票但沒有錢投資也沒投資都聽一些分析師分析,喜歡賺錢,有點像copycat,沒有辦法專心考公務員因為書讀得7788(很肯定自己現在非常不適合考國考,沒有讀書動力尤其是念會計很挫折,因為報名就是當分母)。
目前回台南老家找工作,以為南科找工作會比較容易,實際上南科大多要求機電、理工、化工科系的作業員。
想問Giver類似這種人的薪水在北、中、南的薪資大概值多少?
若繼續往銀行、記帳事務所公司發展有機會嗎?
還是要換個方向往業務助理(沒自信不是很能聊天)、採購助理、公司會計(沒有報稅經驗)工作哪一類的比較好?

回答 8觀看 5007
回答 8

您好,
感覺您有過多方嘗試, 但沒有很成功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而覺得沮喪。
這是很正常的一個過程, 樂觀一點想, 你刪除了一些選項。

我自己也是非理工科背景, 在科技業工作, 職缺選擇當然是比理工背景少, 但也沒有少到找不到的地步。

您最直觀簡單的嘗試是 財務部。
-商科背景+外語還不錯, 個性比較溫和, 可以嘗試業務/業助/order fulfillment 等等, 科技業的客戶沒有很愛聊天, 國外客戶還有時差, 南美/亞洲/歐洲客戶的英文跟你一樣是第二語言沒什麼好聊的, 95%的客戶只想丟email解決, 打來只想跟你把事情講完就掛線, 而且大部分的業務都是客戶代表處理既有客戶, 開發客戶的壓力在資深業務身上。
- 商科背景+對數字敏感, 個性比較積極driving, 可以嘗試採購/資材/ buyer/planner, 基本上就是對廠商, 談價格談交期追單追貨, 談生意找新廠商, 一大堆Excel飛來飛去, 進ERP系統追單等等。
- 商科背景+外語OK+有leadership經驗+喜歡跟工程師每天混來混去, 可以試看看專案管理。

北/中/南的薪水一不一樣我不知道, 但以上有些職缺通常是放在總部的, 有些是會在研發端, 有些必須靠著工廠比較方便, 所以這些職缺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北中南分部,比如財務通常在總部, PM都跟著研發一起, 採購也不一定需要在工廠現場, 或許物控或buyer會依附廠端。

南科有很多半導體廠在大舉徵才, 104也有相關的活動與半導體的履歷診療Giver, 可以多加應用。

11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什麼都不會沒關係,只要找電子公司或科技公司的會計,出納,稽核的工作就好了,從會計助理做起都沒關係,一面做一面學,幾年後就熟了, 其他通通不用想太多,人的一生只要有一份工作,一樣專長就夠了,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想的比做的多,杞人憂天呀。先看看那個行業不排斥的,就投個履歷出爭取面試。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應該是還沒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如果找到了方向,心就會安定下來,就更能全心投入到你選擇的工作中。
建議你先探索自己,去發現自己熱愛的事物和擅長的事情,想想做什麼事情會讓你忘了時間、做什麼會讓你特別有成就感,會願意自動自發、全力以赴的去做~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問Giver類似這種人的薪水在北、中、南的薪資大概值多少?
104有薪資情報可以供你查詢。

若繼續往銀行、記帳事務所公司發展有機會嗎?
我認為都可以,銀行櫃檯人員、出納、企金助理(ARM)、證劵業你對於股票有興趣不坊也可以投證劵營業員。會計事務所出納帳務人員都可以。

還是要換個方向往業務助理(沒自信不是很能聊天)、採購助理、公司會計(沒有報稅經驗)工作哪一類的比較好?
可以看看104職涯適性測驗評測後結果,幫助你可以朝著往哪一個職類發展。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首先我想你應先了解自已在那一领域是快樂或較有成就感的?
我僅就銀行的專業來提供你建議,證照上僅有信託太少了,內控、保險、外匯、衍生性…等要增加自已的專業知能,才有機會到銀行工作,銀行不論北中南薪是一樣的,至少30k以上。
另外可能看看自已的碩論是否有專研的部分?再來多益有715或許也可往這方面上努力。
以上個人拙見,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認為你的當務之急是重建自信!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妳可以往證券商營業員那職位去學習,都有證照了,而且你又喜歡股票投資, 雖然有點像業務,不過今年還是很旺, 所以即使你是新人還是有很多散客能讓你領獎金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