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同事間都不會互相幫忙,互相推諉工作,跟主管投訴,該換工作嗎?

我在現在的公司大約半年多而已,並沒有待很久,但是整個辦公室的氣氛常常都不太好。

常常會有人跟主管吵他的工作比較多,不然就是請同事幫個忙就會很像要侵占他什麼一樣。

每天上班都要小心翼翼,沒注意就會被塞工作過來。

雖然這份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工作不能說輕鬆但是算蠻單純的,可以很快上手,離家也近,但是上班同事這樣,總是心情不太好。

想請問,該離職嗎?

還是應該建議要忍耐,試著應付這類的同事,

外加熬個幾年工作經驗會比較好呢?

回答 4觀看 1671
回答 4

每份工作都會有各自的缺點和挑戰吧,推諉工作屬於滿普遍的職場現象,換公司也可能會遇到,思考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吧!另外,新鮮人半年就離職很容易給人不穩定的印象,對你下一份工作求職會有不利的影響,建議最少坐滿一年。
如果轉個念呢?分析大家推來的工作是不是可以變成你的舞台?多接的工作會不會是一個機會?

我了解你目前在公司所面臨的困擾和煩惱,處於這樣的工作環境確實會影響到你的情緒和工作士氣。在回答你是否該離職的問題之前,我建議你考慮以下的行動方案:

1. 分析問題來源:
試著理解辦公室氣氛不佳的原因。是因為個別同事的行為問題,還是整體的組織文化問題?觀察並了解這些問題的來源,以便找到解決方案。

2. 溝通和建立關係:
與同事和主管進行開放和誠懇的溝通。表達你的關注和對辦公室氣氛的影響感到的困擾。試著建立更好的職場關係,加強團隊合作和相互尊重。

3. 尋找支持和尋求幫助:
在工作中遇到挑戰時,尋找支持是重要的。找到可信任的同事或導師,分享你的困擾,並尋求他們的建議和支持。

4. 培養自我保護能力:
學會保護自己,避免被塞過多的工作。學習管理時間和工作量,並學會說"不",當你無法承擔額外負荷時。

5. 尋求成長機會:
除了面對困難,也考慮你在現職中能否獲得成長和學習的機會。如果你覺得你在目前的職位中已經學不到更多,可以考慮尋找具有挑戰性和發展潛力的職位。

至於是否離職,這是很個人化的決定,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如果辦公室氣氛持續對你造成負面影響,且無法改善,你可以考慮尋找更適合的工作環境,以確保你的工作士氣和幸福感。

在做出決定之前,請評估你的遠期職涯目標,並考慮你目前的工作是否有助於你的個人和職涯發展。有時忍耐和積累工作經驗是有價值的,但同時也要確保自己的幸福和職涯發展不受損害。

信任自己的直覺,尋求內心的平衡。如果你認為離職是正確的選擇,那麼在尋找新工作的同時,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提升自己的技能和尋求職業發展的機會。

祝你順利找到適合的職涯,獲得更好的成就!

提問者您好:
1.職場人生百態是現實的,無法因為一次次的轉職而消失,唯有自己挑戰自己成就自己是最實在的歷練。

2.首先,同事間都不會互相幫忙,您呢?您願意幫忙同事嗎?互相推諉工作,您呢?您不會推工作嗎?這二個工作態度在職場上都是定義別人而產生的不友善的工作環境氛圍,那麼,如果您不是其中之一就要恭喜您了!如若因為您的友善幫忙迎來了好人緣,因為工作來了您就完成使命迎來主管的信任,結果您收穫滿滿,您一定創造了有加薪升遷的機會,這就是職場的現實。

3.不要忍耐,想方設法讓自己成為一個解決問題的人,每個人都有其個人工作價值觀,您無須以應付的心態面對同事的工作態度,保持平常心對待,人來了就好好說,事來了就好好做,將您接到手中的工作一一完成並在其中累積友善的人際關係,這會是您在職場上寶貴的無形資產,漸漸的您會發現現在看到的職場各種現象再平常不過了!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選擇離職,能保證不會在遇到同樣的狀況嗎?
在您工作量許可的情況下,多接其他的工作可以當作是學習,畢竟您說這是第一份工作,趁有餘力時累積經驗也是很好的。
但若是工作超過您可承受的範圍,請務必要跟您的主管反應您現在手上有哪些工作,完成期限到何時,所以無法在接其他工作讓主管知道您不是不做而是真的沒辦法做。
至於同事間的紛擾,您就不要介入了,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對您才有幫助。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