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育嬰假期間, 找新工作

現在在育嬰假中, 在請育嬰假前主管就將所有前課長的工作交由我來做, 美其名是希望我可以開始來學習當主管, 但未將原本的工作分配出去, 造成我不小的壓力 , 另外也覺得公司已沒有發展性, 故想要轉換跑道。

想請問這期間找到工作離職, 是會造成原公司觀感不佳的問題嗎? 畢竟公司是不錯, 主要是主管與部門上的問題。或是建議育嬰假快結束時提前一個月提離職再找工作,這樣觀感以及道義上會比較好?

回答 8觀看 4708
回答 8

您好
你有規劃和打算 ,就依你自己的規劃和打算去做就好 ,公司留不住人 ,無非是錢沒到位 ,心委屈了(員工離職的主因跟報酬、福利無關 ,甚至非關職涯成長機會,而是他們覺得自己沒有受到青睞.) ,依公司規定提離職 ,依公司規定做交接 ,要做好END ,不管好或不好 ,高興或不高興 ,爽或不爽 ,這一頁都翻過去了 ,你要看的是下一個職場 ,但前提是 ,你自己要好好了解你的下一個職場 ,而不是跟著一個夢又跳入火坑 ,然後又在那說早知道... ,你就依規定去做就好 ,如果你真的要考量 ,那是不是還要考量到要先依規定提離職後 ,做好交接後 ,拿到離職證明及勞退保轉出單後(確定一切都沒問題 ,淨身出戶後) ,在開始找下一份工作 ,如果說要這樣考量的話對大家都好(但你能夠接受嗎?) ,建議你如果真的有打算 ,在思考後 ,就依你自己的腳步去做 ,但真的要做好交接 ,不管有沒有人交接 ,或故意刁難你不交接 ,你還是依規定做好交接清冊及依規定時間內去做交接 ,盡量與人為善 ,就算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多一位敵人 ,現在很多都還是會打電話到前家公司徵信 ,就算他們不講你好話 ,但也不要說你壞話是吧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找到工作後再離職可能會在觀感上較為穩妥,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在職場間的空檔期,讓您在找新工作時更有彈性。提前一個月提離職也有道義上的考量,可以給公司足夠的時間找到合適的替代人選,並且顯示您對公司的尊重與負責任態度。當然,重要的是尋找一份更適合的工作,不論是在育嬰假結束前或後,為您未來的職業發展著想是最重要的考量。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您現在正在育嬰假中,那就表示您的工作已經都交出去了。我認為這時候轉職,對原公司的影響應該是最小的。
您擔心的應該只是原公司對您的觀感問題,這部分我覺得您不用擔心。只要找到更有發展性,您更喜歡的工作,趁現在轉職是一個不錯的時間點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請問這期間找到工作離職, 是會造成原公司觀感不佳的問題嗎?
———
會,如果你找的工作面試後人資打去問時就會有影響。
基本上你去面試時公司會問現況,如果是請育嬰假,多數的人資都會採保留態度,因為他們也擔心。
在網路的時代,你去面試後,人資也會打電話去現有公司問你的情況,所以理想的情況是讓公司知道你要離職,只是我們都會希望找到工作後再提,在面試時可以說還沒有正式提出,想確認再和公司提報。

一般來說公司對請育嬰假的同事,都會猜想可能不會回來,所以如果真的提離職公司也不太意外。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覺得公司已沒有發展性, 故想要轉換跑道]&[畢竟公司是不錯]是同一公司?哪個觀察是對的?
2.[想請問這期間找到工作離職, 是會造成原公司觀感不佳的問題嗎?]這是您的權利也是您的選擇,免考量,因為您已離職。
3. [畢竟公司是不錯, 主要是主管與部門上的問題]穩健的公司能給您穩定的收入;與主管及同仁的頻率不同,只是影響工作中的情緒,兩者相較之下何者為重。
4.[育嬰假快結束時提前一個月提離職再找工作]您確定下一個工作會比目前的佳?您確定下一個職場不會遇到類似的主管?
以上建議,請作評估後再決定喔!

1人拍手・

1 目前在育嬰假期間,但由於主管將前課長的工作交給提問者,造成壓力並覺得公司已無發展性,想轉換跑道。想請問在育嬰假期間離職會影響原公司觀感,是否建議在育嬰假結束前提前一個月提離職再找工作。
2 考慮觀感與需要:離職可能會影響原公司的觀感,但同時也應該考慮自己的需要和職業發展。若您覺得公司已無發展性且主管與部門問題,尋求新的職業機會是合理的選擇。
3 請提前溝通:如果您確定要離職,建議提前與公司主管溝通,將自己的考量說明,以尊重公司並讓公司有時間做相應的安排。
4 尋找新工作:可以在育嬰假結束前開始尋找新工作,提前一個月提離職有助於給自己足夠的時間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也能顧及原公司的觀感。
5 保持專業態度:在育嬰假期間找新工作,請保持專業的態度,不影響原公司的日常運作,並做好交接工作,以展現您的專業素養。
6 求職信中說明:若您在履歷或求職信中解釋您在育嬰假期間尋找新工作的原因,也有助於讓新的雇主了解您的情況。
7 祝福您:在職業發展上,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祝福您能夠在尋找新工作的過程中順利找到理想的職位,同時也希望您在育嬰假期間度過美好的時光。

1人拍手・

您的留言提到:
" 公司已沒有發展性, 故想要轉換跑道。",
"公司是不錯, 主要是主管與部門上的問題。"
您想離職,主要是想找更有發展性的工作,還是比較多是無法再忍受主管跟部門的問題?

這個問題要先自己有明確答案:
如果比較多是無法忍受目前的部門,育嬰假結束後,尋求是否有公司內部轉調的機會。
如果是比較想找有發展性的工作,可以趁育嬰假期間,準備轉職的行動,包含,修改履歷,找尋目標公司,補足不足的能力...等。

(Q) 是否在育嬰假就找工作,或育嬰假後一個月提辭呈:
(A) 其實,下一個工作都會參考我們過往如何處理事情,所以,若我是求才單位,遇到育嬰假期間,或育嬰假之後立刻辭職的求職者,我會有很大擔憂,日後任職了,是否也會這樣對應工作上的同事與公司?

不管想怎麼解釋,都沒有"事實"來的令人信服。

除非您的能力與特質,大過我們的擔憂,否則,我是不會任用這樣的求職者。

1人拍手・

幾點建議提供參考
1.如果貴公司有意讓你升任自然會提前讓你熟悉工作,其實壓力才是成長的機會.但你已覺得公司未來無發展性那又另當別論.
2.本來風險考量換工作就是邊看邊找,何時離職對公司來說沒有所謂觀感不佳,公司無法留下人才,這才是問題所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