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求職,以及轉職,加班問題

目前在塑膠射出廠擔任組長一職,職務內容主要是依照生產排程,來安排機台的生產及試模,安排現場射出師傅的工作以及指導,記錄表單的填寫,與生管討論生產上的調動。
目前上班的公司,因為自身與公司的經營理念以及制度不同,沒有向上提升的機會而想出走發展。

因為傳統製造業大部分會有加班的習性,但我是希望能夠不加班,好讓我能夠在下班後的時間夠進修並規劃未來,要如何在面試時較婉轉明確的跟面試官要求不加班。

那我也有想過,找個不同的職務避免來盡量避免加班,例如品檢員之類的辦公室人員,品檢職務的也有些,檢驗儀器的操作技能可以學習,所以是也有興趣的。
那在跳轉到別種職務時,因為也沒有相關的經歷,求職時可以用什麼方式,讓業主提高對我的興趣,以及要怎麽跟面試官去談會比較恰當?

回答 1觀看 1259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上班的公司,因為自身與公司的經營理念以及制度不同,沒有向上提升的機會而想出走發展
✍ 這部份需要請您注意,通常這類型的離職原因,很容易會變成下一間公司面試官的壓力測試題,這時候若一個回覆不甚很容易就會造成面試官對您觀感不佳,進而影響到錄取機會,同時您也需要思考如果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時,您又該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所以需要特別小心。

✍ 相關面試時可能的壓力測試陷阱題。
1. 請問您如何確認本公司的經營理念以及制度,與您想要的相同?
2. 若工作後發現公司的經營理念以及制度與您想要的不同,您會怎麼做?
3. 您為何會認為前一家公司沒有【向上提升的機會】?
4. 若進入工作後,您會如何為自己創造【向上提升的機會】?
5. 而當您在第2、第4點回覆了一個自認為適合得體的回覆後,面試官可能又會問說那為何在前一份工作,您沒有去這樣做? 那後續您又如何確保錄取後,您真的可以做到前面所說的這些?

② 因為傳統製造業大部分會有加班的習性,但我是希望能夠不加班,好讓我能夠在下班後的時間夠進修並規劃未來,要如何在面試時較婉轉明確的跟面試官要求不加班。
✍ 這部份為了不要造成彼此間的認知落差,建議直接說明自己對於加班的需求,但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其實目前很多公司都是屬於缺3只補1的情況,所以大多數新人還是會需要加班協助其他人的工作,所以說明不加班勢必會影響到您的錄取機會,這也是您要承擔的風險考量。

③ 那在跳轉到別種職務時,因為也沒有相關的經歷,求職時可以用什麼方式,讓業主提高對我的興趣,以及要怎麽跟面試官去談會比較恰當?
✍ 延續第二點說明,如果在沒經驗的情況下,又有不加班的考量,雖然您是有能力且認真肯學的,但是對公司來說受限於無法加班,還不如找其他有經驗且願意配合加班的求職者,對公司來說會有更大的幫助。

④ 綜合以上內容,無法配合加班會是很大的求職限制,故還是建議您繼續先在原職工作,並鼓勵持續進行履歷優化及投遞,才能夠增加找到理想工作的機會。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