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進公司三天,同事們都在加班,我需要嗎?

小弟我剛進公司三天,發現同事們都很忙,就我沒事做,有主動問需要做什麼,同事都說沒關係蜜月期先放輕鬆,我就只能一直看文字資料。

但加班這件事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到下班時間看同事們還在位置上沒要走,才知道大家都在加班,但我才剛來我也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同事是跟我說可以不用加,但想想如果要給主管好印象是否加一下班比較好呢?
想問大家剛進公司大家有加班嗎?

回答 12觀看 3966
回答 12

您好,

Q:沒關係蜜月期先放輕鬆
這句話一定是真心的,我以前也很常講這句。
拜託你就五點收書包、六點準時衝出門,該陪父母 還是陪伴侶、陪小孩 陪好陪滿,把握蜜月期的每一分每一秒,接下來工作倒在你頭頂,回不了家的時候 還多著~

照你說的,大家都忙到爆,絕對不擔心以後沒班加。
我們不急著入坑好嗎?!以後每分每秒都在坑裡,一點都不怕沒表現的機會。

現在把握蜜月期,文書資料好好看、公司內部的系統學一學、工具軟體摸一摸,到處找個單位聊天、多認識人,搞清楚 誰是誰、什麼是什麼,如果工作跟產品相關,弄一些產品來摸一摸研究一下,這些 小細節 跟 背景知識 的學習,才是真正快速上手的秘訣,讓你從新人堆脫穎而出的關鍵。
這些都搞不懂,你也幫不上忙。

加班不急著一時啊!!你接下來要加一輩子(並不是)

以上,過來人分享~

9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剛進公司也是遇到這種狀況,同事們都是真心的想你好好享受蜜月期的。但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了解一下公司的職場文化、一些行政流程等等。你掌握這些資訊後對你後來正式進入工作會更加的順利!

4人拍手・

您好
新人剛進公司
蜜月期就是熟悉內部作業狀況
我所任職的公司是一個月的新人不得安排加班
畢竟內部作業狀況都不熟
所安排的加班會有效率嗎?
趁著這段時間好好熟悉及企業文化的磨合
畢竟加班不是一件好事
能盡量準時下班陪家人或做想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7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蜜月期不加班沒有關係,但要讓自己趕快上手,能分擔工作.

謝謝

3人拍手・

沒事不要加班,浪費自己的生命力

蜜月期的確是拿來好好熟悉工作與環境的.
建議可以在正常上班時段積極的學習和協助他人,
這樣在蜜月期間正常下班也不會使人有不好的印象.

留一下觀察大家是裝忙還是真的事情都做不完,之後你就知道怎麼做了

1人拍手・

剛到公司,相關業務工作還不熟悉的話,加班也是浪費時間在那乾耗而已。
能主動問同事需不需要幫忙是好的,如果沒有同事需要你幫忙,也不用勉強。
反倒是要多利用時間把公司規章、相關業務工作趕緊搞熟,必要的話,自己做個重點整理,如果有疑問也紀錄下來,找時間問單位主管或資深同仁,讓他們知道你有再認真想進入狀況就很夠了

2人拍手・

我會好奇大家都加班的原因是什麼

1人拍手・

您好
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哦!
1.初入新職場,最主要是熟習該企業與部門文化,以及有系統的盡快學習完成為主
2.是否在剛進新公司時加班,建議您可以評估自己是否能在加班時做出貢獻?如果可以,就可以跟主管提出您樂意也能夠加班,以幫助團隊完成任務哦!如果還沒辦法做出貢獻,就不用過急,就先以在正常工作時間內,有系統有計畫地學習並盡快能獨立自主作業!
3.對於您想加班幫助團隊之動機,在此也是要給您肯定的,這樣的態度非常好哦!
以上,祝福您職場如魚得水!

3人拍手・

我認為⋯
「做自己!!」
你有把你份內該做的事做完那就可以了,
你可以逆向思考,也代表説你能力很好!
可以在下班之前,把自己份內該做的事做完!
我認為這才是老闆眼裡的最佳員工,
不過您也可以留下來加班做一些未雨綢繆的事。(有點沒事找事做,裝忙的概念)

我是做百貨專櫃,
之前我也有這個顧慮,
所以我會留下來找事情做,但前提是今天下班沒事的話我才會留下來加班。
(這邊跟您說一件事,我的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若要加班需要主管同意、簽名及蓋章)

我自願留下來加班,是用來準備Call客這件事,接著我會制訂一個進度,完成後就下班,
比如說call客這件事,
我並不會100%完成,
可能只會完成50%左右而已,
就準備好名單明天再完成打電話Call客,
不知道您明不明白我的意思⋯

我個人是堅持不加班的,
我認為上班8小時的時間,
是足夠且充裕完成該天最基本的事,
不過我認為您還不錯地方是⋯
「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加班」
禮貌跟態度這很重要,
我覺得至少您有詢問同事,而不是自己先偷偷溜走;
相信同事也都會認為您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人,反而,會認為您會懂得有禮貌且是一位可靠的人。

另外,
補充一下,我會留下來加班都會是一些意外,
例如今天要進貨且又是大量的貨,但人算不如天算,偏偏貨運在下班前一小時才到,那我就會留下來加班⋯

以上是百貨專櫃13年的經驗,請您參考看看,謝謝,記得選我選我~

蜜月期不加班是希望你快點融入公司的文化及適應工作,以後加班多的是時間,好好享受不加班的日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