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選擇,穩定行政業務vs.未碰過的資訊人員?

您好,我是男生,我第一份工作是在大學擔任行政人員,因為我是資管系畢業,當時想說找跟資訊相關的工作,所以做了2年半後離職。

現在則是在市政府擔任外聘的駐點工程師已經做了半年左右,雖然目前這份工作沒有說不適應,不過因為薪水不是很高,而且我個人本身還是比較習慣行政業務類的工作,所以想請問我是否該繼續做,還是再找另一份工作?

如果要換的話,我該回去找行政類型的工作還是繼續找其他資訊類型的相關工作呢?畢竟我不會寫程式,所以如果是程式相關的工作可能會有點困難。

回答 3觀看 1068
回答 3

您好,
要善用您所學的專業也就是資管方面,不一定要當程式工程師,可以找應用軟體方面的業務、專案管理人員,或者是軟體測試工程師、應用軟體的FAE等等,加油💪!

1人拍手・

資訊一般分硬軟體.軟體有高薪的機會,硬體在薪酬上很快就遇到天花板.你要好好思考.
資管系人員應該有學到IDEF觀念.
可以用在許多的流程描述上面,進而找出改善重點.建議如果可以進修,就嘗試其他的方向如:物流/供應鏈/HR/品保.........
看看依您的個性適合那種工作.

1.行政業務工作薪水不會比較高,你資訊背景未來工作可能發展還比較高。
2.尋找mis工作或者系統維護,規劃人員,這都不太需要寫程式,偏行政類但要有資訊背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