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剛滿29歲,該如順利轉換跑道?

MBA讀了兩年沒有畢業
前兩份倉管工作未滿一年
後來從事傳產的生管不到兩年離職
目前希望轉向品保職務相關發展,在履歷上目前碰到了瓶頸
我該詳述前一份工作內容嗎?
因為算起來不相關,履歷方面如果以工作態度為導向,有機會提高錄取率或應徵的機會嗎?

以上,謝謝解惑

回答 7觀看 1199
回答 7

一.前面工作肯定要寫,內容重點要放在「工作績效」上,例如:
1.因「工作改善」替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流程優化」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物料、費用及人力
3.因「服務優化」,讓接單率由*%漲到*%
4.因**的優異表現,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5.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6.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二.詳實列出:
1.曾考取的證照
2.曾上過的課程
3.外語能力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2人拍手・

您好,
現階段比找工作更重要的是收斂自己的專長,因為如果一直換職能, 換不同的專長,同樣的事情(和前一個工作不相關,和所學不相關)會一直發生,隨著年齡越大會越來越困難,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二種方式會比較有機會,供您參考,謝謝!
1.現職轉品保,因為已了解公司的文化、制度等,比較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2.找規模小的公司,生管兼品保,會讓您比較有面試機會。

1人拍手・

您好,

MBA、倉管、生管,接下來想轉往 品保。
在這些過程中,每個階段都屬於兩年以內的短期的經驗,您是否已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
要培養一項領域的專業,這樣的歷練是不夠的。或者,就是因為您接觸過了,更加明白自己不適合,才想嘗試其他職務? 那麼從現在起,建議您要專注在一件事、一個領域,因為工作經驗的累積,貴在於 "精" 不在於 "多",越 "多" 工作只會越失焦,不知不覺的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

走過的路必會留下軌跡的,您未來想找 "品保" 相關職務,在履歷中,最好要提及之前的工作, 而且倉管、生管 您不陌生, 都是 品保單位的前、後流程單位,會讓求才單位認為您對整個生產流程也熟悉,是加分的。

工作態度是一定會影響的,保持正面積極、持續學習的態度是必要的,當然每個求職者和面試時,都應表現自信和企圖心。

所以 ,履歷的內容還是要據實書寫,在自傳中多加行銷自己的亮點。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在面試時可能會被問到MBA沒念畢業、兩份倉管工作都未滿一年、近期生管的工作也不到兩年.......這些比較不穩定的狀態,很可能也是你履歷表遇到瓶頸的主要原因。

在工作資歷不是很具說服力的情況下,表述自己對過去正向的心得及面對未來的態度當然多少是加分的。建議你可以上104一對一履歷健診服務,會有專人為你做履歷診斷及回饋。

以上分享,祝福你

1人拍手・

1. MBA讀了兩年沒有畢業,前兩份倉管工作未滿一年,後來從事傳產的生管不到兩年離職,目前希望轉向品保職務相關發展,在履歷上目前碰到了瓶頸。
2. 您的狀況是讀了兩年MBA沒有畢業,倉管工作未滿一年,生管不到兩年,明顯對手上的事情不滿意,逃離的動能強烈,只能再選一個看多久待不下去。
3. 品保是否為您的天職,可以持續工作20年,不知道,持續試誤測試不同職缺,缺乏專長領域,對您是非常不利的方式。
4. 靜下心來,整理自己求學工作的歷程,如能跑出特定職缺做為下一步,恭喜您,如果是品保,下定決心工作10年起跳。
5. 大學學歷如與化學、化工相關,就用學歷找品保工作。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有豐富的工作經歷,完整的人生閱歷,才是你競爭的本錢。
不管對手如何,展現自己優勢,才有獲勝的機會。
如果你真的是為五斗米折腰,就不敢隨意離職吧!你一定是有自己的堅持與理想才願意與現實抗爭。
多給自己一點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遇上你的伯樂的。
預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