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間和公司提離職 怎麼和主管談做到哪一天、離職前工作量?

目前正在試用期沒多久
公司是知名外商企業
覺得和主管不太對頻、溝通起來彼此都覺得蠻辛苦的
主管也不是很滿意工作表現
想趕快離開 
找下一份更適合的工作
想請問各位前輩:
1) 離職時間:建議怎麼跟主管、人資談做到哪天? 
是否我自己先壓一個時間 再跟主管談? 
如何評估合理離職時間?
2) 離職前工作量 : 擔心主管會在我離開前安排很多工作量 
是否我自己也先有個底
直接先開門見山說 
避免主管先開口說一大堆 
要怎麼同時顧慮老闆感受 
不要讓人覺得我就是不做了 後面都不想管的不好印象

回答 5觀看 1806
回答 5

您好
回答您的兩個問題
1. 離職預告基本上是看「年資」,所以會有天數上的不同,範圍從0天至30天
0天: 工作3個月內不用預告。
10天: 工作3個月以上但不滿1年的勞工。
20天: 工作1年以上但不滿3年的勞工。
30天: 只要工作3年以上就適用這個項目。

一般狀況是大家會提想立刻(3天內)離開,所以大概會和主管溝通一下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如果沒有的話,主管也都是希望想離職得快快走人。
2.一般很少見主管會在離職前交代很多工作,大部分反而都是不交代工作了。以避免交接麻煩。
3.工作就是要好聚好散,既然要走了,就當作好好幫忙最後的部分!不要給自己留下壞名聲是很重要的喔!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3人拍手・

1 目前正在試用期,希望了解如何和主管以及人資談論離職日期,以及如何評估適當的離職時間。
2 離職時間的討論建議您提前思考一個合理的離職日期,然後與主管和人資進行溝通。可以選擇在這之前先壓一個時間,然後找一個適當的時機與主管進行談論,說明您希望離職的日期。
3 評估合理的離職時間可以考慮以下因素:試用期約定的時間、適當的交接期、對公司和團隊的影響等。在和主管和人資討論時,可以提出您的理由和考慮的因素,以求達成共識。
4 離職前的工作量是一個重要考量。您可以事先自我評估並確定自己能處理的範圍,然後在談話中直接表達您的意願和能力。開誠布公地提及您的能力範圍,以避免主管安排過多的工作量。
5 同時,您可以提出一些解決方案,例如提供充分的交接文件、協助培訓新進人員等,以顧慮到公司和主管的需求,表現出您的負責態度和團隊合作精神。
6 在談論中要注意尊重主管的感受,避免給人留下不負責任或不願意付出的印象。表達您對於工作的重視和對團隊的尊重,並強調您離職的原因是為了尋求更適合的發展機會。
7 最後,祝福您順利完成與主管和人資的溝通,找到一個適當的離職時間,並順利過渡到下一份更適合的工作。

2人拍手・

1.依照公司規定辦理離職程序。
2.試用期間未達3個月,主管已不滿意您的工作表現,這才是重點,您有自省原因何在?否則您豈能期待下一份工作會適合您?對吧!

I would recommend that you find time, block your manager/supervisor's time that's convenient for you both, or any date/time that works for you both. Before having the discussion with your supervisor, do ensure that your turnover plan endorsement of any pending tasks/projects is in place. You have to put it in black & white (document it!) so that the next person who'll be taking your place won't be lost. During your meeting with your supervisor or manager, discuss each point that you have noted on your turnover plan. Don't leave the meeting room without having your sup/manager sign off. Try your best to get your sup/mgr. agree with your endorsement.

Hi 您好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1)離職時間:
這部分是看離職預告,基本上是看「年資」,所以會有天數上的不同。
0天: 工作3個月內不用預告。
10天: 工作3個月以上但不滿1年的勞工。
20天: 工作1年以上但不滿3年的勞工。
30天: 只要工作3年以上就適用這個項目。

不論你是定期契約或是不定期契約的勞工,根據法規,當你想(能)提離職時,都必須提前告知雇主。

2)工作量:基本上都要提離職了不太會交辦額外的工作,相對地建議您手邊目前的工作還是要做到一個段落,並且做好交接的準備。

至於怎麼談就好好談,保持專業和溝通開放。表達你的意圖和需求,同時也尊重主管的意見和公司的利益。謹慎選擇用詞,讓主管知道您是對順利離職有負責任的態度,同時也展現你願意配合完成目前的工作。

以上建議,希望能幫到您溝通順利:)

JT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