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轉行是否妥當,在餐飲業待太久覺得煩悶

目前學歷高職,從事餐飲11年,目前在餐飲業就職,目前30歲
目前狀況想轉行,有想過室內設計與裝潢但完全沒有底,室內設計曾有詢問過需要相關科系與室內設計圖,但完全沒有圖稿也跟科系不相關,在餐飲業感覺圈子很小視野很窄,已經看不到我想要的未來生活,當初會學是因為高職是餐飲科就去做餐飲,但做到現在已經不是我嚮往的生活,圈子也只有那些,目前狀況是無形的煩躁與不耐煩,脾氣一天比一天還要糟糕,我想知道現在30歲轉行是否妥當,想學室內設計是否有機會

回答 3觀看 3034
回答 3

您好:

只要您有積極上進的心,轉職永遠不嫌晚,但要給您的建議是
每份工作做久了都會有固定的人、事、環境(圈子),以及也會遇到挑戰、困難、瓶頸、倦怠

您或許要先釐清自己憧憬的未來生活是什麼?要達成這樣的生活會跟您原本的工作有衝突嗎? 再去思考是否轉職? 轉職後是否會對你的目標有幫助?。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30歲轉職當然有機會,但是機會也是給準備好的人。
所以方法就是一面繼續餐飲的工作,一面準備室內設計專業,上補習班,職訓中心訓練,拿證照,甚至工讀夜間部大學等等,花個幾年的時間,準備展開以後20年的職涯發展。
以上供參考,加油💪!

Hi,您好
在您完全沒有室內設計或裝潢的學歷經驗要轉行,是不容易的事。而不在於30歲這個年紀轉行是否妥當。
當工作遇到瓶頸難免想要脫離所在的行業。室內設計是自己喜歡而且有些天份嗎?從頭學習是要花時間和學費。評估一下自己的財力,一是繼續在餐飲業工作利用晚上或週末學習另是專心上課,做個全職學生。
目標確定就全力以赴!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