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中想要轉職,但還不明白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

1.夜間部大學畢業的學歷,目前在上市公司擔任總務助理一年半

2.欲離職原因:
工作內容太基礎,可替代性過高
職務內容關係,造成自己眼界太小

3.個人優缺點
優:個性圓融、善於思考、行事謹慎
缺:缺乏自信,抗壓性低,工作效率差(包含工作行程分不清輕重緩急的去安排),抗拒挑戰

4.目前我想轉職,規劃更明確的職涯發展,但不確定:
A.我挑選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換了一個做不長久的工作對自己也是十分不利)
B.是否該在現階段離職?(我不確定應該先把現有的缺點改善後再離職,還是在新的職場上,利用更嚴謹的制度跟規定矯正自己的缺陷)
C.該如何規劃適合我的職涯發展?

回答 9觀看 18739
回答 9

您好,

「不適合現在的工作,但是也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謝謝您提這個問題,這是個很好問題,因為有太多人有相同的狀況。

最主要的問題是在您點出的重點「可替代性太高」,因為進入的門檻太低,大家都可以為之,因此就沒有工作的保障。

所以答案就是要建立「較高的進入門檻」,
也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專業」,做好「職涯發展劃」。

什麼是較高的進入門檻?
比如說總務助理要建立較高的門檻,就是提高總務的專業,像廠務的管理、冷氣水電的維護、考取職安管理證照等,這樣別人要進入就會有門檻,而您要去找其他的公司會提高自己的專業。

什麼是職涯發展規劃?
那就是找出自己的專長、熱忱,或找出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接受專長的訓練,找到專長的工作,累積自己的專長成為這一方面的專業人員,甚至是這方面的專家。

結論:
<u>所以建議在還沒有找到下一個旅程之前,先不急著離職,應該利用現在的工作時間,同時找到自己的專長熱忱興趣,並接受訓練,完成後才決定留職或找新的工作</u>。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

6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A.我挑選的工作是否適合自己?

>> 任何轉職 ( 換領域 ) 都有風險
你只能透過的問自己、向外蒐集資源 (網路文章、實際請教別人)
去降低選擇錯誤的風險,但不可能完全沒風險

再來如果總務助理的替代性高,你就算未來選錯了工作
要回來當總務助理的機會不也很大嗎?

B.是否該在現階段離職?(我不確定應該先把現有的缺點改善後再離職,還是在新的職場上,利用更嚴謹的制度跟規定矯正自己的缺陷)

>> 建議騎驢找馬,不要裸辭否則找不到工作會讓你壓力很大
至於要不要缺點改善後再離職,這並不是你要去擔心的問題
而是交由面試你的公司來決定,如果他們接受你的缺點
也願意給你 Offer,沒有理由不去的呀

C.該如何規劃適合我的職涯發展?

>> 這個交給其他大神回答

1人拍手・

您好:

能夠清楚列出自己的優、缺點,已經是您的優勢之一。

一、修正缺點、放大優點
上市公司一般都有很好的制度與流程,現職工作中才比較得出自己是否有所進步成長,因此建議先留在現職做好調整。

二、組織內成長
一年半的時間不算長,公司內很多工作流程可能只經歷過一次,還沒到熟練甚至可以主辦的程度,可以以此為目標繼續歷練,若能在上市公司晉升職位,對於接下來發展有很有幫助。

三、職涯規劃
除了可利用104上的職涯工具外,也可找尋職涯諮詢顧問。另外自己可就專業證照方面進修考取相關證照,公司對於職務上應該也有工作說明書可供參考學習與進修的項目,或是跟直屬主管請教也是方法之一。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夜間部大學畢業的學歷,目前在上市公司擔任總務助理一年半。欲離職原因: 工作內容太基礎,可替代性過高 職務內容關係,造成自己眼界太小。
2 工作內容太基礎,工作內容沒有太基礎這件事,關鍵在工作想建立的專長為何,工作內容與專長結合。
3 是否該在現階段離職,離職的時機點在缺乏自信,抗壓性低,工作效率差明顯改善,成為有自信、抗壓性高、工作效率良好。
4 當具備有自信、抗壓性高、工作效率良好,也摸清自己的下一步,再離職。
5 規劃適合我的職涯發展,投入工作,摸著石頭過河。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我知道這邊不是履歷自傳診療室,
但我很雞婆 看出一些地方怪怪的,
想提供個人偏見:

善於思考、行事謹慎

工作效率差(包含工作行程分不清輕重緩急的去安排)
有矛盾
.
個性圓融

缺乏自信,抗壓性低
有一些矛盾
.
抗拒挑戰 不算行事謹慎...
.

有工作效率差(包含工作行程分不清輕重緩急的去安排),抗拒挑戰

還能在 上市公司 擔任 總務助理

令我羨慕
(可能也令很多待業中的人羨慕...)

眼界太小,可能是因為
抗拒挑戰 工作效率差
所以沒有可以學習到新東西的機會...

...

行政總務之類的東西
只處理過一個年度,
是無法深入了解的
何況又還是助理

...

我猜提問者腦中可能有一些
真正想做的工作

讓自己的履歷自傳接受市場考驗,
就能知道
要繼續好好努力工作,
以報答現職公司錄用自己的貴人!

有其他上市上櫃的公司貴人會賞識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總務的工作其實是非常瑣碎,對於公司大小庶務有很多是即時且樣貌很多。一年半的時間其實還不足以理解到全貌,一般需要2~3年的時間會較為得心應手。而總務助理的工作會有更多繁雜的執行面,所以其實是一個很好訓練。有固定要做的庶務,有突發的情況,需要靈活的辨識輕重緩急、溝通協調、找到解決的方法…看起來是小螺絲釘,但是螺絲釘鬆了對組織還是會有不便的地方,所以它的重要性。
而這些特質部也剛好可以幫助您,透過事情的訓練,學習時間管理,學習抗壓、學習提升效率等等。而現在剛好從基層助理做起,再來您可以觀察總務做什麼?和總務助理的差別是什麼?一開始就委以重任,對於自身的承受度有些什麼影響?這一件件得事情,其實也都在提升眼界。
如果還不清楚自己的職涯發展,就從了解自己的特質和能力開始,去對照自己當下的條件和那些工作職務及工作內容有較多的契合度,從現在工作中調整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與資歷,那下一步就會更加的清晰。

https://bit.ly/3BXSLSI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上市公司擔任總務助理任職一年半想要轉職
原因是...因為工作內容太基礎可替代性過高,職務內容關係造成您的眼界太小

當您想找下一份工作時,下一家公司可能會提問:
這一年半來您在總務助理的工作學到了什麼?又沒有學到了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是您想要學的?

2.您現在所待的上市公司工作環境與企業文化是如何?

您會想要離開這家公司的原因,有沒有跟工作環境與企業文化相關的因素,這些換到下一家公司就不會發生嗎?如果再發生了您要如何適應?

3. 您對於轉職的下一家公司有什麼樣的期待?
若能在這家公司找到您理想的工作, 可偏偏公司的工作環境與企業文化與您恰恰不合,您會不會又想要轉職了呢?

【備註】
1. 工作環境:指的是這家公司有哪些大家要共同面對的困境
2. 企業文化:指的是這家公司有哪些人為推動的政策、措施、公司營造的氣氛,對於員工的獎懲升遷福利制度..、員工與員工之間的共事模式

結語:
我會提出這三方面的問題,是希望您再轉職前多思考一下這些問題哦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職場人際關係好是有加分作用。工作內容自認太基礎,有點大材小用,不受重視的感覺,其實要自己省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凡事過於謹慎,導致不敢迎對新挑戰,而讓上司把你定型是個工具人,只能在框架內做事。
1.5年的工作經驗,還算是職場新鮮人,如果性情尚未沉澱下來,換工作就像騎驢找馬,永遠都不會滿足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您目前擔任現職一年半時間,應該是適應現行工作的任務需求,建議可以持續任職到3年左右再轉職,但我們是可以提前準備職涯的轉換。

1.請您可以參加104職能性格測驗,參考測驗報告提供職涯發展的建議,再對照您內心喜歡職務類別的順序,應該可以找到下一個職務發展的方向。

2.在現職工作上持續發展自己喜歡的專業領域,比如您可以進行人資管理、採購、貿易或業務助理等專業,適度跨領域學習可以擴大專業與職涯發展的可行性。

3.持續蒐集適當職務、企業與產業訊息,鎖定重點產業與企業開出的職缺與條件,用心製作履歷與自傳,做好職前前的準備。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