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落榜後不清楚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很迷茫。

背景是2021年私立資管系畢業的。
個人沒有專長,對資管領域沒興趣,也沒有有興趣的領域,屬於該幹什麼就幹什麼的類型。

大學時期有去軟體公司實習兩個月過,也有在家樂福打工過三個寒假。

畢業後也是陷入迷茫的狀態,中間有去當四個月的兵,然後就想說給自己兩年全職的時間去嘗試考國營,備考期間有幫家裡務農,但考了兩年都是差1-2分沒上,所以現在必須準備就業,但看了很久的就業網站都不知道要投什麼,就是很徬徨。

謝謝。

回答 5觀看 1495
回答 5

雖然這方法很老套,不過是真的:你需要靜下心來和自己好好對話。

或許可以想像看看,你希望十年後自己成為什麼樣子?然後以兩到三年、五到八年為期,去規劃尋找工作職務的方向,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推薦幾本書,或許可以參考看看:《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與成功有約》。

祝順利!

4人拍手・

您好,可以先行思考一下現階段人生的需求為何,薪資、發展、產業、工作內容、公司等等,自己最需要、最在乎的是哪一個部分,縮小求職的範圍,工作一定找得到,只是如何能找到自己最合適的,需要好好思考和準備。

4人拍手・

您好,

資管系畢業,不知道該做什麼沒有方向,可以做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系統會為您分析歸納適合您職務類型。

依照您的意願,選擇一種工作,若專業技術還不足,需要先找培訓單位上課,上了課也比較有自信。

萬事起頭難,但您還很年輕,只要有心,永遠不嫌晚,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 您的問題是,落榜後不知道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很迷茫。您畢業於私立資管系,沒有專長,對資管領域也沒興趣,也沒有對其他領域有興趣,屬於比較隨遇而安的類型。
2 首先,建議您花時間自我探索,思考您的興趣和優點是什麼。可以從自己平時的興趣愛好、擅長的技能、喜歡的職業等方面入手,了解自己的優勢和適合的工作類型。可以參考職涯輔導或自我探索的書籍、課程,或者請教有經驗的前輩或專業人士。
3 其次,您也可以關注一下市場上的就業趨勢和熱門產業,掌握就業市場的資訊,並嘗試尋找可能的工作機會。可以透過職涯論壇、社交媒體、就業網站等途徑搜尋,並多投遞自己感興趣的職缺。
4 此外,您也可以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可以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證照考試、自學等方式,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專業知識,以便更好地擁有自己的就業優勢。
5 若您還是無法確定自己的職業方向,也可以先從一些實習工作開始,積累職場經驗,並了解自己的興趣和適合的工作類型。在實習或工作期間,也可以進一步發掘自己的潛力和能力,探索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
6 最後,不要放棄自己,保持積極態度和學習心態,持續學習和探索新領域,當您找到了一份工作後,不要忘記持續學習和探索新領域。這樣可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您所在的行業,提高您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增加您的價值和競爭力。
7 接受挑戰並保持開放心態,在職場中,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請接受這些挑戰,保持開放心態,並從中學習和成長。考了兩年都是差1-2分沒上,這表示您夠得上水準的,只是考運不佳。
8 祝福你,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開始一段充實而有意義的職業生涯。無論未來遇到什麼挑戰和困難,希望您都能夠保持堅定的信心和積極的態度,並不斷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3人拍手・

您好
1.確認您日後想要有什麼樣的生活方式。
2.看看自己手上有什麼樣的證照及技能。
3.想想在打工或是家中幫忙的期間,有沒有什麼樣的事情有讓您有動力的。
4.只要有一點點興趣您就投看看履歷,藉由面試的機會也許可以找到您的興趣。

任何事情都是從跨出第一步開始,加油,您可以的。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