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公司無發展性,是否考慮離開呢?

目前在一家中小企業擔任mis系統工程師一職,目前工作內容偏向打雜行政方面事務,專業領域方面都沒學到,有考慮過騎驢找馬,不過因為在職中很難請假面試,甚至有些還需要二次面試,目前很猶豫該不該繼續待下去

回答 6觀看 2931
回答 6

1. 已經待幾年?年紀?經濟負擔?
2. 個性適合承擔風險還是求穩定?
3. 學習新東西的速度如何?
這樣評估下來應該可以決定是否轉職

1人拍手・

1.請問你在這間公司從事多久呢?
求職經歷上最忌諱的,是每次工作很短或是太久沒工作(超過一年),一年或不到一年換一個工作,建議你先考量自身經歷,勿給應徵公司常常換工作的錯覺。

2.小建議:在資訊產業學到東西,建議找系統商。
一般零售、服務業這類的產業他們會找的mis大多是系統維護,如果這類公司數位轉型很有限,大部分都是電腦故障的基本排除、通知設備廠商報修這一類的雜項居多。

找系統商,因為公司就是做資訊開發產品,相對比較能夠學到業界的專業基礎。

Q.有考慮過騎驢找馬,不過因為在職中很難請假面試
你很年輕,轉職成功率很高,即便裸辭風險通常也能承受,可以考慮硬請,畢竟人生只有一回,耗著對你是溫水青蛙的日復一日,萬一被主管發現了,那也可以斟酌攤牌,通常主管見多識廣,或給你個專案做做、或跟你說名此職務就是這樣為階段性的工作+幫你轉介都可能的。

簡單說,決策,本來就有成本、風險、代價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在一家中小企業擔任mis系統工程師一職,目前工作內容偏向打雜行政方面事務,專業領域方面都沒學到,有考慮過騎驢找馬,不過因為在職中很難請假面試,甚至有些還需要二次面試,目前很猶豫該不該繼續待下去。
2. 騎驢找馬就是在職找下一個工作,面試請假這是必然的,可以請事假、體檢病假,度過這段騎驢找馬的日子。原因在下一個工作何時找到不是您能掌握的。
3. 很猶豫該不該繼續待下去,假設您為了面試方便,先行離職解決了現在請假困難的問題,可是到四月您仍在面試,那時產生另外的壓力遠大於現在請假的壓力。
4. 中小企業擔任mis系統工程師,處理系統出錯排解,中、大型系統公司,對您專業學習助益才明顯。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建議先找你的主管談一談,表明你真正想做的事情,例如你想做網管或是想開發系統,希望主管能給你相關的任務從做中學,如果主管一直遲遲沒有給你纇似的任務或是沒有給你機會,那你再考慮是否要轉職。
2. 如果目前的工作你已經駕輕就熟,那表示其實你有額外的時間可以自我精進,那就把握時間做一些實際的應用,對公司有幫助也對自己在找工作有作品可以展現。

祝福你

1、在職中很難請假面試:如果有這種情形,應該離職。在職中很應該可以請假面試。2、工作內容偏向打雜行政方面事務:應該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