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只拿到口頭offer會提離職嗎?

小弟目前是資訊業的業務,大概三年經驗。
最近想跳槽也面試成功了,但目前只拿到HR跟面試主管的口頭offer,還沒有收到錄取信件,雖然薪資條件跟上班日都已經談好了,面試主管希望我可以在一個月內盡快到職,但因為我在現在的公司待了三年,提離職必須要在一個月前提,等於我現在就要馬上提離職了!!

可是只有拿到口頭offer,我覺得有點沒保障,雖然面試主管跟HR都再三保證已經在跑流程了,只是新公司比較多關卡要簽核,他們都很希望我盡快到職,希望我快跟現在的公司提離職,但我很怕最後兩頭空,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感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5772
回答 6

您好,
一、沒有拿到正式的聘書,一切都不算數。
二、先打電話給新公司,告訴他們你如果拿到正式聘書,一定會來新公司報到,請他們放心,並請他們加速簽核的流程,只要他們安心,通常都會允許拿到正式聘書一個月以後報到,這是業界的潛規則!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拿到書面的Offer,並且簽回去了之後再提離職。
面試主管或HR 都再三保證,那他們流程就要加快點,那是新公司的事。
當然你也可以說,已經口頭和公司提離職了(實際上沒提),但公司還在和您約定最後的離職日期,因為自己要交接的事情有點多(順便抬高一下自己的身價),可能要約x+30日到職(實際上等簽回Offer letter再做這件事,x就是您預估的簽回日,30就是一個月)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資訊業的業務,大概三年經驗。想跳槽也面試成功了,但目前只拿到HR跟面試主管的口頭offer,還沒有收到錄取信件,面試主管希望我可以在一個月內盡快到職,提離職必須要在一個月前提。
2. 用自身的經驗,客戶口頭下訂單,約定急單,一個月需到貨,您手上沒有訂單,您會自行Key 單,讓庫存出貨,還是等訂單收到。
3. 意思一樣,生意場上憑單據處理事情,口頭參考就好。
4. 新公司比較多關卡要簽核,原公司交接也挺複雜的,半斤八兩。
5. 祝福您。

1人拍手・

等拿到正式offer才算數,我五月就是發生這樣狀況,口頭告知,並未等正式offer,
原先公司提出辭呈,結果兩頭空

1人拍手・
1人肯定

1.那家公司的規模與經營如果是上得了檯面的(例如:鴻海或台積電)那就沒有必要等正式的錄取通知。
2.加入新工作仍然可能會被約定"試用期",如果試用不過,仍然有再度離職的可能。所以你要的保證只有3個月。
3.不要糾結在這個細節上,勇敢的面對這個風險,因為是你去找它,不是它來找你。如果能力夠優秀,他們會盡快處理。如果是一般般,通常我們會重新判斷你的執著(一定要書面通知)是否過於膽怯,而改觀對你的評核。如果真的堅持,也許我們就會放棄。
除非你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
好的工作動作要快,晚了就是別人的。因為絕對不會只有你1個人選而已。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曾經被邀請到某私立科大當應外系的寫作講師,通過兩關書面和教學示範後,被約到校長室做最後的面試。然後在一番寒暄後,校長叫我不要緊張,下禮拜聘書就會寄給我了,聊了一個輕鬆的下午,想說晚上就要跟補習班老闆提辭職。還好老闆那天晚上不在,因為那份聘書一直沒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