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與新同事工作重工,老闆的意圖是?

最近老闆找了一個新人,對方做的都是我之前做的工作… 有時候還會重疊。這樣下去是否有危機若部門變動?我在此公司快一年了,請協助 感謝🙏

回答 6觀看 808
回答 6

老闆的意圖是?
=> 有同事問同事,有前輩問前輩,沒人問可以直接問老闆。
(可能老闆看你平時努力過頭,希望有人來分攤你的業務?
可能老闆要拓展市場,所以在未來你的業務量可能飆升,先行預備人才?
可能老闆不清楚目前劃分,不知道業務重疊?)

當然,問法需要有點技巧性。

"老闆,近期在執行業務上,發現有些項目我跟新人有重疊到。想說為了案子順暢及一致性,這塊部分老闆有什麼規劃嗎? 是否我們部門要擴編或是有更多新的案子及將進來了呢?"

=> 若是擴編,是好事,就看以後怎樣安排業務執行。
=> 若不是擴編,老闆回答有點曖昧感覺要把自我內容移除,那也可以問"未來我的職務安排會做怎樣規劃?"

有時候公司變動很快,上層忘記告知下層未來公司方向,說清楚即可。

當然,若真的感覺苗頭不對,也可以重新自我評估,此處是否值得久留?
有時危機就是轉機,現在這個時候職缺慢慢釋出,可以更新一下履歷表,說不定你會遇到更好的伯樂。

Be faithful and keep going.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往好的地方想,會不會老闆想要提升您?
建議您以不變應萬變,仍然把您每天該做的事做好。

另,新年度開始,公司有沒有新的目標和策略,如果沒有,可以趁此機會找老闆聊聊未來展望,這樣就可以知道老闆找新人進來的想法和計劃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有危機意識是好事,可以讓自己好好工作。
但不要有過多的猜測,才不會影響自己的工作。

1人拍手・

您好,
把心裡的疑問和老闆溝通,說不定就豁然開朗,免得放在心裡面,都是一種負擔,這也是往後和老闆一起工作很重要的能力,溝通溝通再溝通,加油💪!

1人拍手・

1. 最近老闆找了一個新人,對方做的都是我之前做的工作… 有時候還會重疊。這樣下去是否有危機若部門變動?我在此公司快一年了。
2. 老闆找了一個新人,是因為業務量持續增加,新人接您原有的工作,您有新的任務,沒事。
3. 老闆找了一個新人,是因為業務量原本繁重,您一人工作吃緊,新人接您部分原有的工作,減輕您的負擔,沒事。
4. 老闆找了一個新人,但原本業務量一人足已,新人接您原有的工作,您在工作上逐漸被架空,危險。
5. 判定狀況,做未雨綢繆。
6.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回答您的疑問
首先可以瞭解目前公司業務量是否有增加,部門是否有人離職因此有人力上的需求,如果是這樣很有可能只是因應公司人力,以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你是「關鍵職務(Key Position)」及「關鍵人才(Key Person)」那可能公司想發展接班人計劃(Succession Plan)。
但如果並不是,你應該需要先自省是否自己不足的地方,以及是否已經停滯不前已久,工作內容上並沒有因為年資而有所增加,也就是是否不需要花到與您一樣年資即可以學習完您所有工作。
不論是哪一種都建議您先與主管one on one,瞭解主管想法,以免誤判,也可以知道該如何協助主管,也讓主管知道您的態度是積極的。

祝福您一切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