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近10個月左右,仍然覺得無法負荷工作內容。該如何是好?

工業設計系肄業,至今工作累計年資月3年,曾擔任行政助理1年、美編兩年半、及一些未滿三個月的助理工作。生管是第一次嘗試的領域,在此前完全沒有經驗也沒有接受過相關知識跟訓練
從事這份工作後除了第一個月教我熟悉系統以外,負責帶我的搭檔就直接放生不管了。前人留下的爛帳,再加上公司正逢旺季,工作量大到超出我的負荷。生管是一個只要開頭沒弄好後面就會直接爆炸的工作,多虧如此我到現在還是做的一塌糊塗,每個月的計劃表沒有一次準時交上去,就算交上去也是各種被退件,沒有一次排的好;手上的料件無論場內場外我永遠算不好時間去安排下一個步驟,更不用提廠商常常遲交或亂交貨,或是公司內部的不按牌理出牌;此外主管交代的事情我也大部分都辦不好,沒有一次的口頭回報是不被打槍的,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跟我主管回報或甚至溝通任何事情,甚至連書面報告他都不收,因為我沒有辦法回報到他想要知道的資訊。
通勤時間長加上上司嚴厲刻薄的責備導致長期的挫敗跟倦怠,工作至今沒有一天不想辭職,每天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來公司,什麼忙都幫不上為什麼還要坐在這裏;就這麼一天過一天的快要10個月了,我不知道我還要繼續做到何時。我不覺得繼續努力支撐下去會有任何改善,情況只會越來越糟;但我也不知道辭職之後要去哪裡?要做什麼?能做什麼?
最近我還在嘗試透過掌握進出料來讓自己試著去掌握一些數字,但除了沒有時間以外上司也早已經不願意再等我適應。我是否不應該再繼續嘗試努力?看不到終點的長期抗戰真的很心累

回答 4觀看 552
回答 4

您好,
一回生二回熟,一個專業要3到5年, 才能獨當一面,沒撐過去就只好再換工,然後輪迴在沒有專業沒有累積的工作,年紀越大,工作更難找的窘境。

生管是整合的工作,整合人機料工法加上時間,每個每次上線都用checking list 的方式整在時間軸上,建議用excel 設定公式管控,然後隨著各參數變化而改變,這樣就可以知道所以然,也可以向老闆交代,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工作累計年資3年,行政助理1年、美編兩年半、及一些未滿三個月的助理工作。生管是第一次嘗試的領域,沒有接受過相關知識跟訓練從事這份工作,除了第一個月教我熟悉系統以外,負責帶我的搭檔就直接放生不管了。
2. 沒有您說的這麼嚴苛,況且到職10個月,也算半熟手了。
3. 先再調整一下心態,辭職不是選項,完成每天生管的工作才是重要。
4. 努力支撐下去會有何改善,從每日的生產排程做好,做對了擴充到週生產排程,再擴充到月生產排程。一次只專注一張報表,完成這張,再走下一件事。就是不要同時開五張報表,時間過了一張都沒完成。
6. 行有餘力,再回應主管交代的事,記著,主管交代的事不處理就算了,要處理就處理到好再提交,先不管時間期限。
7. 情況只會越來越糟,當找到改善的點,深耕,情況就會越來越好。
8. 祝福您。

兩建議,請參考
1.邏輯能力與協調能力不佳,這工作不適合你。離開吧!
2.邊找工作邊沉澱,找回自己再重新出發。

辛苦了,我是生產線主管出身,知道您的痛苦和委屈。
生管的科班訓練是在工工/工管或士企管,有些是生產線主管轉調。
工設的人去作生管不是說不行,不知道您的產業,聽起來太多不可控的狀況,您又是菜鳥,很多老鳥不配合,forecast永遠不準,但是永遠要做,所以我們都說像是在算命。

以您的狀況已經十個月了,短期看起來也不會改善,每天上班這麼痛苦,人地不宜,和主管八字不合,總之這環境不適合您,再撐下去會生病的,我建議您離開。

我會建議您先想想看想要從事甚麼行業?
文中您比較多是在抱怨現職,沒有提到自己擅長或想做甚麼?
或是已經被搞得昏頭轉向不知所措,
建議還是和工設有關。
104一打就很多,先上網看看投投履歷。有機會把文憑補完。
希望早日找到您喜歡的工作,脫離苦海!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5%B7%A5%E6%A5%AD%E8%A8%AD%E8%A8%88&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