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今年35歲,該轉職還是繼續尋找原專業領域的工作?

文長,35歲的我,去年因為原生家庭的一些因素,從新北嫁到屏東來,當初因為心靈受創,想說暫時離職休息,所以沒有找好工作就下來了,大概住的地方整頓了一個月,就開始找工作,但是這邊的環境遠比想像的嚴峻,南北產業實在差異太大,導致我找不到相關領域的工作,只好硬著頭皮轉行,畢竟要糊口,當時被另一半逼著要生小孩,只好找了份輕鬆的工作備孕,但理想與現實差異太大,一年了沒什麼進展也不敢生,因為這份輕鬆的工作是領著基本工資,工作內容是掃描文件、畫圖、分析汽車線束、建立BOM表及設邊BOM表,目前做了一年,實在是做不下去,加上物價飆漲,越做越不開心,想做回原本的擅長的領域,原本在新北從事3C產品的包裝結構設計已有10年了(純結構不做平面設計),算是非常的喜歡,本身也是工業設計系畢業的,雖然產品設計類別很廣,但在包裝結構領域太久了,在南部的工業設計也接不上軌道,想問問專業人士,我應該去學UI/UX設計?還是繼續尋找包裝結構設計?(南部非常稀少,比UI/UX還少,平面設計缺倒是非常多,但都低薪不考慮),還是去學寫程式?但又怕太難時間成本承受不起(譬如學了沒興趣等),人生真的很迷惘….謝謝大家努力看完:)

回答 7觀看 3250
回答 7

您好:
提供一些想法讓你思考一下
1、我應該去學UI/UX設計?還是繼續尋找包裝結構設計?
1)繼續尋找包裝結構設計,這是你的本業與專業,當然可以繼續找,也是比較能換高一點薪資的,但若一直找不到呢?你設定再找多久?因為總不能一直沒有收入!
同時工作又去學UI/UX設計,你有時間嗎?搭配的上課程時間嗎?
2、還是去學寫程式?但又怕太難時間成本承受不起(譬如學了沒興趣等),
但又怕太難時間成本承受不起(譬如學了沒興趣等),這你要自己斟酌,因為就算你學會了,也不一定能找得到工作,因為企業要的是有經驗的,你沒有經驗還是能找到,只是時間要多久,沒人知道!

3、目前做了一年,實在是做不下去,加上物價飆漲,越做越不開心,
找到工作再離職吧!避免焦慮!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看了您的描述,感覺您一路走來,真的辛苦了。

在南部,包裝結構的工作確實較少,但除非您要回去北部,否則環境這一點難以改變。但機會少不等於沒機會,機會少不等於沒有好機會,正所謂「山窮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您可以想想,是否考慮轉行職缺較多的相關工作,例如工業設計師?

另外,隨著網路及數位行銷的發展日益成熟,許多企業也開始注重網站的使用者體驗,除了您提到的UI/UX,也有產品設計師(Product Designer)。而擅長包裝結構的人,通常有一定的美學素質,也可以考慮這個職位。

當然,目前您尚未有小孩,或許時間和財務壓力會比較輕鬆一些。若您願意接受挑戰,讓自己多一個機會,也可以去上課學習程式,踏入UI/UX的領域。

而在轉職或學習的這段期間,建議您可以將過去十年在包裝結構上的作品,整理成冊,這過程也有助於您得到一些啟發,例如:
1、回顧過去的作品,可以觀察自己的專業發展路線。或許您會發現在包裝設計以外的其他相關領域也有潛力,進而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2、可以回顧自己過去在與客戶、團隊合作或者與其他專業人士溝通方面的能力。這對於未來求職時,可以向雇主表現自己的溝通協作,至關重要。

3、檢視過去的作品,能夠幫助您建立個人品牌,像是更新個人網站、社群媒體、履歷和作品集等。雖然您住的地方比較偏遠,但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您還是可以把自己推銷出去。

以上是我的淺見,提供給您參考。
祝您順心,謝謝

註:以下這間位於高雄的公司有缺產品包裝工程師,不知是否適合您,您可以加減參考。 https://www.104.com.tw/job/7s71u?jobsource=n104bank2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親愛的朋友,您好:
真的辛苦了!未來UI/UX應該都持續會有需求喔,尤其是使用者體驗的部分越來越受重視了。

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考慮一邊進修,一邊用原本的技能維生,學習好了之後再看機遇轉到UI/UX。就當多學習,這部分我覺得在設計領域是相當實用。也是個有趣的領域,可以去瞭解看看。

祝福 勇敢學習新技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問題概要: 您在35歲面臨轉職或繼續原專業的抉擇,由於搬到屏東後找工作受阻,目前處於包裝結構設計與輕鬆但不滿足的工作間矛盾,不知該轉向UI/UX設計、繼續包裝結構設計,或者學習寫程式。
2 經歷考量: 首先,您經歷了家庭變故、搬遷,面對環境轉變的壓力,這對心靈造成影響。此外,為了家庭計劃而選擇了一份相對輕鬆但不滿足的工作。
3 工作現況: 目前在一份輕鬆的工作中,但內容與期望差異甚大,加上物價上漲,讓您感到壓力增加,且工作滿一年但進展不大。
4 原專業: 您在新北擁有10年的3C產品包裝結構設計經驗,深感對這領域的喜愛。然而,南部缺乏相關機會,使得回歸原專業變得困難。
5 抉擇: 在UI/UX設計、包裝結構設計和學習寫程式之間,您感到迷茫。UI/UX設計機會較包裝結構多,但南部缺乏,寫程式可能是挑戰,但潛在風險也存在。
6 建議: 考慮您的熱愛、市場需求和個人能力,或許可以試著尋找在南部有包裝結構設計需求的公司,同時提升一些相關的新技能,例如3D建模或影像處理,以擴大自己的就業範圍。此外,也可以逐步學習UI/UX相關知識,以增加就業機會。包裝結構設計擴大找尋地理範圍,3D建模或影像處理擴大就業範圍,學習UI/UX增加就業機會。
7 祝福: 最後,衷心祝福您在這個轉折點上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克服困難,事業和生活雙贏。加油!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以您的專長 ,的確在南部也比要難有可以發揮的工作 ,南北薪資也是有差距 ,南北的生活條件也有差距(北部消費比較高) ,這些都是差異 ,如果是工作 ,建議現在有很多職訓 ,也有很多的會有生活津貼 ,訓後也又考照和協助就業 ,你有考慮過發展其他專長嗎?(比較適合南部職缺的) ,當然 ,不可能一下就跟你之前的專長一樣那麼的專精 ,或一下子就要薪資水準就跟你之前做10年的經驗一樣 ,但現在也是多職能工的時代 ,也許這是你另一條路 ,如果你一定要回到之前你在北部工作的那種環境 ,也許以目前南部的狀況 ,有可能會緣木求魚(這你自己應該也清楚) ,再來就是你現在已有家庭 ,不是一個人 ,做任何事都要先溝通取的互相的諒解或配合 ,因為一定會互相影響到 ,舉例 ,如果要外派 ,也是要先跟家人溝通 ,不管在食/衣/住/行/小孩的教育...等方面 ,都一定會有影響 ,這些都需要溝通的 ,工作不是只靠成全 ,是吧 ,最後是你自己的心態 ,北部有北部的壓力 ,南部也有南部的壓力 ,有問題要一起解決 ,不是靠你自己就可以獨力完成(畢竟你現在有家室) ,你要考慮的要更多 ,不是嗎? ,你覺得呢?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之前也回答相同類似的詢問
我認為:
人生就像汪洋中的一艘船,
你必須要先給自己一個目標,
然後才能依循目標,
持續前進。
104平台有提供"適應性測驗"
可以滿足你的問題需求
建議你可以多多利用
以上建議~~
【平台連結】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很佩服您為了家人,離開原本熟悉的工作環境重新開始!Respect !

您原本的包裝結構設計,有機會遠端接案嗎?
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的網路視訊會議已很成熟,或許可以朝這方面去試試!
現在很多公司都在精減人力,應也有不少專業外包的狀況,您可以上網找找,我覺得應是很有機會的,運氣好的話,未來或許可以穩定主要接幾間公司的外包即可!

現階段的大環境我不太建議轉職,建議先換另一個工作模式去接昔日的專業領域,若真得不可行,再去看有什麼其它的機會;但我個人覺得,您應是很有機會遠端從事昔日熟悉的專業!

主動去找昔日的廠商連絡,別不好意思!希望可以聽到你的好消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