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創業失敗後回職場上班工作

各位老闆好
在大學時期我就努力工作累積經驗,畢業後短暫在台北工作後就回南部創業。跟朋友合夥開始電商生意,做過的品項有:電子煙、汽車配件、健康食品、農產電商。
在這八年的創業生涯,因為團隊小,自己學到很多,從項目發想到市場調查、選貨進口、平面設計、商品拍攝,通通要自己學習。
半年就開始穩定盈利。後來自己開始亂投資,加上不善管理導致資金斷鏈,最後虧空收場。

在經過半年多的深思反省後,我想回職場工作累積經驗。
但是在這1個月的履歷投遞及面試,我漸漸懷疑自己的能力。
感覺自己找不到立足點。
請問前輩們我該如何挑整自己的心態

回答 6觀看 2583
回答 6

1. 努力工作累積經驗,畢業後短暫在台北工作後就回南部創業。跟朋友合夥開始電商生意,做過的品項有:電子煙、汽車配件、健康食品、農產電商。
2. 想回職場工作累積經驗,這1個月的履歷投遞及面試,我漸漸懷疑自己的能力,這是因為履歷表明創業八年,您的職稱叫老闆。
3. 要找老闆來公司任職,人資的心臟要夠大,一般敢發面試通知的不多。
4. 重新整理履歷自傳,看不見創業的痕跡,同時將眾多專長,凝聚成1、2項。職稱經理就可。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這就是所謂的樣樣通樣樣不精,也是創業和上班不同專業的地方。
建議重新學習,把創業時候最專精的部分,加上參加專業的訓練班,用歸零的心態,建立起自己的專長,這樣在分工的職場裡,才能發揮這份專業,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履歷寫的是“從事”相關業務,不需提及“創業”,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用了‘’創業‘失敗的你,就怕你有匠氣,無法配合公司運作。試試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創業經驗可能以策略性或高階管理職能內容去取代對您較為有利
2. 心要真的能定下來了,當老闆不易應該就更能體驗上頭的困難,錯誤中學習到的經驗非常寶貴
3. 加油現在是做工的人必須犧牲部份的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可多強調業務開發能力,以及抗壓性,這些都是創業者會擁有的特質; 找工作可先以業務開發相關的工作為主,若能與你先前創業的業態相關,那會更有優勢,祝福你!

繼續投履歷。只投一個月,太短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