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拒絕小主管的追求,他在工作上各種刁難,還在大主管面前抹黑我

前陣子開始覺得小主管對我特別好,他也很直球告白,說希望可以進一步了解彼此,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我不想,所以當下只有先愣住傻笑,然後說謝謝沒關係,最後跑走,整個過程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但一心只想趕快離開那個尷尬的地方,後來在工作上,小主管突然變了一個人,態度差超多,也會在工作上莫名其妙針對我,更扯的是,還在大主管面前抹黑我,工作有出包都說是我的問題,無言到不行⋯我是從別的部門的同事那邊聽到,所以感覺整個公司已經傳開,但我也沒機會解釋和自證清白,可以不要在工作中帶入私人情緒嗎?真的好想離職…

回答 5觀看 1491
回答 5

建議你在工作上實際舉例,指出這位告白失敗的主管在哪些實際工作上曾經讓你感到困難。確保回答具有邏輯且客觀,我建議你向當地的勞工局諮詢,討論提供具體舉證後再向上級報告。報告不僅限於一層主管,可延伸到上上層。
確保白紙黑字、錄音或電子郵件等形式有公司在處理相關事宜。
強調公司的目標是賺錢,而非談戀愛,主張對事不對人。提供實際例子,包括日期、時間、案例內容、你的處理方式以及主管的相應行為。請向上級尋求協助並表達需要人力資源的協助。希望這些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我有跟你幾乎一樣的經歷 : (
我懂那種為難跟心裡很受傷的情緒,有些人就是無法像我們這樣理智,雖然很難過但清者自清,我提供以下
建議給你,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
1. 可以發信給這位小主管,真的要有白紙黑字,如果今天走到法律這一塊,這些都非常重要,跟他講清楚他之前跟你告白,現在鬧成這樣都要寫上去,他若真的沒做他就敢回信,或者他是否願意道歉,我可以分享我的經驗給你,但可能得私下聊,你可以看我的自我介紹來我的助人IG找到我。
2. 跟你們公司的工會說,一定會有性騷擾防治的,但你要有心理準備這會是場硬仗,如果沒有其他證據的話 : (
3. 離職不會是個不好的選擇,只是你比較吃虧,不曉得你怎麼想的,但也可能是個轉機,讓你離開這個不適合你的職場。
4. 跟更上級的人說,我之前是有再找上面的主管,但當時對方也是死不承認,所以有鬧到第二步去。

記得保護你自己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很重要!
你願意說出來請求幫忙是對的喔!
希望你能找到解決得辦法 : ) 也可以找我聊聊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小主管的直球告白被您拒絕,面子掛不住,所以公報私仇,以本身的職務位階和權責,處處刁難您,代表他不是一個公私分明和正直的人。

想離職並非壞事,建議您觀察和考慮,公司是不是一個是非不分的環境,值不值得您繼續待下去? 如果您認為 有理可以走遍天下,就用您的實力和績效來抗衡,但如果仍被惡意打壓,還是要盡早離開這個有毒的地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由於每間公司文化不同,管理層可能會有不同的應對做法,在下一步之前,建議先詢問人資有幾種可能的結果,再來考慮下一步。

不過,未來如果再遇到類似狀況(最好別再遇到),請明確的拒絕,愣住傻笑謝謝沒關係都會讓對方還覺得有一點點希望。

"態度"與"針對"與"感覺"比較主觀,所以,如果有客觀佐證比較好,例如"抹黑"的證據,畢竟,"聽"到的都不能成為證據。
至於工作出包"說"是你的問題,如果有證據可以反駁為最佳解。

建議你可以找人資協助處理。找到人資主管更好。
可以找人資去約對方開會(不是你自己找對方,是請人資找對方),兩人在人資面前講開,就像這位人資一樣,當然,有(會議)記錄最好。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cb20f062-0640-4f4a-bb4f-02d0abd6bc7a?msgSeq=122430
既然人資知道了,接下來就看人資與對方的回饋,以及公司要走 情,理,法 哪一條路
開完會後,盡量不要讓對方有機會製造你跟他兩個人在公司獨處的機會,大家有緣同事,無緣感情,如果能回到一般同事關係最好。
以下文章供參考
 https://blog.104.com.tw/10-things-to-do-when-workplace-bullying/

1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不知道貴公司規模大小?
建議可以找主管的主管,或是HR直接說出這樣的事。
我們過去經驗都是要調開不會有從屬關係,
主管做的太過份也是有主管被調走甚至被要求離職的。

如果年資沒有很深,領完年終獎金有好機會也是一個選項。
畢竟每天在同一個環境也是很不愉快。
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您早日解決您的困擾!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cb20f062-0640-4f4a-bb4f-02d0abd6bc7a?msgSeq=122508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