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特休且公司一堆老鼠 雜事很多的工作是否離職?

2年多的工作 工作內容 部分會計工作+美編+文書+清潔+收貨員+客服人員 前幾天因收公司的垃圾被公司的老鼠抓傷 沒有給我申請職災的機會 跟年假 等權利 但是公司的企業是家族企業+大嘴巴文化 怎麼如何是好?
薪水也很低 也沒有合理的福利

回答 7觀看 1843
回答 7

你好,

辛苦了, 看得出來這個工作讓你心很累
大部份人在決定是否要轉職的順序是 :
先決定要不要轉職, 如果決定 "要", 才會開始整理履歷表, 開始找工作. 有些人甚至會先離職.
我建議的順序是 :
現在就開始整理履歷表, 開始找工作, 開始去面談, 等拿到工作後, 再來決定要不要轉職

每一個人換工作都是為了換到一個比現在 "更好的" 工作
除非你找到了, 否則你不會知道離職後迎接你的未來是會變更好? 還是更差? 或是會陷入比你以為的更長的失業期間. 在你找工作的過程中, 可以透過其他公司對自己的回應了解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也可以多了解其他公司的工作內容, 福利, 薪資, 制度... 等. 這些才能真正幫你評斷是否要離開現職.

祝福你.

6人拍手・
3人肯定

1. 2年多的工作部分會計工作+美編+文書+清潔+收貨員+客服人員 前幾天因收公司的垃圾被公司的老鼠抓傷 沒有給我申請職災的機會 跟年假 等權利 但是公司的企業是家族企業+大嘴巴文化 怎麼如何是好?薪水也很低 也沒有合理的福利。
2. 2年多的經驗,該學的也學到了,可以考慮換跑道。
3. 要考量的是自己的專長定位在哪,會計、行政、總務、客服、美編,挑兩項寫兩分履歷自傳,每一分一項專長。
4. 輪流投遞,面試獲取經驗,預計領完年終,跳槽。原則,找到新工作再離開。
5. 祝福您。

如果有那麼多不喜歡的地方,那就換工作吧,努力找到你想要的工作風氣之類的

您好,
辛苦了,這樣的公司要趕快換工作才對,沒有照顧員工的公司,不值得為它努力,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前面的Giver們都給您蠻一致的答案,就是請您要換工作。我想您自己心中也很明白,您在這受委屈,也沒有得到自己期望的對待。我想是該跳脫舒適圈的時候,但在此之前,先檢視「部分會計工作+美編+文書+清潔+收貨員+客服人員」,哪項您比較專精?您接下來想找什麼樣的工作?下一個工作要求的技能,您是否已經具備?沒有的話,就是趁現在趕快去補齊,才有辦法順利銜接下一份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好,
關於你目前的狀況是否應該離職, 建議先自我檢視
1. 目前的薪資待遇和所做的事情, 是否遭受虧待?
2. 是否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3. 錢少事多, 自己在目前公司做了兩年多的理由是否還存在?

如上述為否, 建議可開始騎驢找馬, 找到更好的工作就開除慣老闆吧

員工會離職不外乎就是受委曲了,妳的薪水委曲且工作內容也太雜,再加上公司還違法沒有特休等情事,是該準備下一工作才對,繼續留任也只是浪費時間,原則上就騎驢找馬.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