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試用期3個月離職,面試被問到離職原因該如何回答?

1、背景:
學歷:統計碩士
經歷:公衛機關研替2年&數據分析師3個月
現職:數據分析師(11月底離職)
2、問題說明:在和行銷主管討論APP流量指標定義,在過程中反覆變更及重新定義指標花費許多時間,工作執行不順暢,最後我們都逐漸失去耐心,因此提出離職。
回想當時情境,後來主管請我直接使用另一位A分析師的方案,詢問A分析師,他認為目前方案並不完善,仍在改版中,改版完成後在提供。因此我和行銷同仁討論,也諮詢包含A在內的分析師同仁,最後提出方案仍不被接受。
自我檢討,發現到自己忽略主管壓力(時間上、KPI成效),應該站在主管的角度看問題,當初應該堅持拿到他要的方案。
3、請問還有甚麼是我忽略的地方?
面試被問到該如何回答?

回答 5觀看 1923
回答 5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請參考,謝謝!

一、檢討更好的做法是正確的,但所謂的更好,要看你心中的優先順序什麼。正如同你事後想到主管的處境一般,順序一改,最好的做法就跟著改。

二、你忽略的地方就是「過去只是過去。」面試官只關心你前工作的收獲,不會在乎全部的轉折,所以不用解釋的太細。

三、面試如何回答?
公司的專案目標與實際所需期程相異,主管與團隊意見僵持近三個月無果,不適應這樣的團隊文化,故決定轉職。但事後思考,應向主管多交流專案的功能標準,是否可階段性的達成,也許可為團隊間的認知誤差解套。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統計碩士,公衛機關研替2年&數據分析師3個月,和行銷主管討論APP流量指標定義,在過程中反覆變更及重新定義指標花費許多時間,工作執行不順暢,最後我們都逐漸失去耐心,因此提出離職。
2. 工作的目的是在有限的資源、人力、經費、時間,完成組織賦予的任務。
3. 您屬試用期,表示剛進入新的領域,既然是新的接受主管的指示,在這個方向上,運用自己的認知努力達成目標。
4. 在該領域工作三年,建立自己的專長,再進行重新定義指標的討論,這是用已有的基礎找正確的方向,此時是看誰的功力底子厚,會更接近組織要的目標。有三年經驗有專長可討論,試用期不需討論。
5. 離職原因就是水土不服,找一個非實際狀況的理由。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離職的原因,不要說那麼多,很少見過說很清楚離職原因,最終錄取的人。
被問及離職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回答想應徵新職的動機-拉力, 不是去回答讓您離開的推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指定回答,針對提問回覆如下請參考
1- 如果您有把這三個月的經歷放在履歷上,就要有準備會被用人主管詢問,您可以用從經驗學習成長的角度來切入,從這個事件您學到甚麼或者看到自己哪裡不足,後續如何調整或提升個人能力或判斷力等,讓主管覺得即使待的很短或者當初結果不如預期,您仍用正向的角度並實際有學到東西
2- 從此事件看來,您在溝通協調/向上管理/問題解決上仍需改善,主管勢必扛整個組織績效,如果在有限的時間內,如果主管已經下指示,原則上就要聽主管的意見;如果您有更好的辦法,那您要提出可行性方案並有多個選擇讓主管去評估,而不是自己堅持己見跟主管爭執不下,雙方都不開心,這樣其實吃虧的是自己,希望您可以從這個事件中學到經驗
以上回覆
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謝謝
Ryan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真的被問到的話照實回答,但是要從如果再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的角度來思考。出錯沒關係,但是不能沒有從錯誤中學到經驗。所以重新設想一次,哪裡做得不好,列三個(主管壓力,溝通不夠頻繁,少了 KPI 設計的原則)然後依據這些問題來延伸解決辦法以及論述為什麼這樣想。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