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擔任空降主管,有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提點?

有十多年的創業經驗,近期受聘到國內規模較大的企業擔任新事業的單位主管,是空降的方式加入已經成立四年多的團隊,希望能請教對上、對下管理的重點提醒,謝謝。

回答 8觀看 787
回答 8

個人覺得第一要先把團隊的特性搞清楚,必要時重新調整一下流程及組織。
關鍵是要讓難搞的人服您,如果出現這種人,無論如何要有一套方法安置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用完即丟的概念,先規劃能拿多少吧,這樣工作做起來比較開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真的行]
對上 : 展現有你的差異在哪?!
對下 : 他們不做你也能全扛
[你部分不行]
對上 : "公司沒有新創的各種彈性,各種大公司的自以為,請給我彈性、給我資源"
對下 : "你們的存在能給我啥價值? ",每天開會就對下面講這句。
後者是真實情況,還真有用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都是定位問題, 空降只是其中一個代名詞
找你去多半是去挑戰&處理既有的問題, 沒有對錯, 立場差異而已
在討論對上&下管理之前, 建議先把定位與權責釐清

您好,
要先了解這個單位甚至這個公司的上和下成員的工作文化,技術成面,各個單位合作的模式,甚至團隊成員的習性,都要摸清楚,這樣才能融入。
先融入,才有機會做一些改變和改善的工作,因為孤掌難鳴,以上分享,加油💪!

1. 有十多年的創業經驗,近期受聘到國內規模較大的企業擔任新事業的單位主管,是空降的方式加入已經成立四年多的團隊,希望能請教對上、對下管理的重點提醒。
2. 有十多年的創業經驗,您有當老闆的經驗,就先用這個方式,與同事相處,推動專案。唯一加一項,偶爾向上報告進度。
3. 擔任新事業的單位主管,您的重點在方向、市場、模式、資源的掌握,專案成果與市場客戶的契合度,是您工作的重點。
4. 專案管理就會涵蓋人員管理,回到創業最自然的您,存活度最高。若您想改變自己迎合老闆,順應同事,其結果就是左支右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都是以身作則 以德服人
...
兩個月後,看你有遇到什麼難題需要解惑才來問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主要有幾個大方向
1) 先觀察不要先新官上任三把火
2) 找關鍵員工或所有同仁進行訪談
這樣會對每個人跟組織有個方向與脈絡
3) 先照以往方式做,從中看到問題,慢慢以教授或分享方式讓同仁感受到您是主管並具備相關能力
4) 之後再開始大規模動作
針對擔任空降主管,我個人也有類似經驗,後來我有把帶領團隊經驗進行整理
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s://rainrain-5210.medium.com/%E7%9C%BE%E8%A3%A1%E5%B0%8B%E4%BB%96%E5%8D%83%E7%99%BE%E5%BA%A6-%E8%81%B7%E5%A0%B4hr%E7%94%98%E8%8B%A6%E8%AB%87-8b64c930d73
還有其他同類型文章,相信對於您在管理上有所幫助
以上謝謝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